管城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进口(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来源:管城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6-24 17:02:51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以来,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督促相关市场主体诚实守信经营,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开展进口(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集中行动

是开展专项检查以进口非冷链食品、药品、果蔬、医疗器械、化妆品、服装鞋帽等为重点品种,以进口非冷链货物经营单位台帐为基础开展全面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填写进口(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表,对督查中存在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行为,下达《进口货物疫情防控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一天内整改完毕。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强化主体责任,筑牢诚实守信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将检测和消毒工作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抓好管控,扎实筑牢非冷链疫情防线。同时开展公共宣传,提醒居民在购买国内其他地市的进口货物时,要向商家索要货物相关的证明材料,不购买证件不全、货证不符或不能提供合格证明的进口货物,收到货物时要做好安全防护和消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