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 诚信执业——管城区司法局组织召开诚信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管城回族区司法局  时间:2022-06-22 09:36:38  

为加强律师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全面提升律师队伍素质和当事人满意度,区司法局于近日组织河南法学汇信律师事务所召开诚信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本次会议全面学习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和诚信执业案件案例,案例如下:

2019年8月,焦作正润热能有限公司与焦作华润热电有限公司供用热力合同纠纷再审一案,委托该律所,签订委托代理合同10万元。后经该律所查找了大量的同案判例进行分析研判,认为原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再审理由不充分,并向委托人出具了书面的案件分析报告,经得委托人的同意,不再进行申诉。同时,该律所也全额退回了委托人的代理费。

律师直接服务于人民群众工作生活,毋庸置疑,“依法诚信执业”是当代律师的生命线、试金石,是每位律师都需要坚守的执业理念与准则。“诚实信用原则”更是律师与委托人之间达成委托关系的基石,律师诚信执业要做到以下三点要求:

第一点,律师在提供法律服务过程中应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未经同意或授权,不得从事任何违背委托人意志的诉讼活动。第二点是对宪法和法律的忠诚,律师不得以不正当方式影响法官、检察官、仲裁员及其他有关工作人员依法办案,应促进司法机关正确适用法律。第三点是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律师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是社会公平和正义的有力守护者,绝非简单的“讼师”或“法律商人”。

通过本次会议,是对当前良好的执业环境的巩固,为使得这种环境能够永焕生机,每个律所、每名律师都应当以身作则,为营造更好的诚信执业、规范执业的环境、促进社会法治化贡献绵薄之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