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诚信学生 建诚信考场 管城区外国语中学开展诚信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管城回族区教育局  时间:2022-06-15 09:46:34  

  期末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诚信考试教育,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促进学校学风建设,6月13日,管城区外国语学校组织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活动。

  在九三中队活动中,班主任以“一诺千金”的故事引入主题,并就此进行发言。他强调: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实守信作为基本的公民道德规范,已经成为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道底线,成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一块基石。目前我们面临着期末考试,这是一次检验我们诚信与否的机会。盗窃财物可耻,盗窃知识更是不屑之事!

  随后,张悦城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宣誓:树道德之风,立诚信之本,当诚信考生,做文明公民。从我做起,做诚信考生,展现良好学风;以诚信考试为荣、以徇私舞弊为耻,尊重监考老师,遵守考试规章制度,抵制作弊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考试氛围。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共同签署了“考试诚信”倡议书。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立身之本。诚信考试是良好道德品格的体现,是诚信、自律与担当的外在表现。端正考试态度,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是每个学生的本职。莘莘学子应共做诚信考生,展现良好学风,创建诚信校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