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城东路街道办事处维护政府公信力 营造良好政务环境
来源:管城回族区城东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03-12 10:03:16  

2020年是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开始实施之年,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信用建设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出,国家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维护信用信息安全,严格保护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依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在社会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中,把握以下原则:一是严格依法依规,失信行为记录、严重失信主体名单认定等各类主体相关的切身利益,必须严格在法治轨道内运行。二是根据反馈的信用信息和严重失信主体名单认定范围,坚决防止不当使用甚至滥用是在社会关注度高、认识尚不统一的行业领域慎重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加强责任意识,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履职尽责;各科室(社区)要高度重视政府的诚信建设,认真开展专项整改行动,不断提升政府的整体公信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