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年报工作部署会
来源:管城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2-07 14:40:57  


市场主体依法按时年报,是其履行法定义务、累积自身信用、强化信用主体责任的基础性制度。督促指导企业依法按时年报,对于培育企业诚信自律意识、消除市场信息不对称、保障市场交易安全、夯实信用监管工作基础至关重要。

近日,管城区市场监管局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辖区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部署会。局领导班子,各科(室)、所、队、中心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马建华副局长就我局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要求,随后苏保军局长就年报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要求各市场监管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督促市场主体依法年报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二是落实力度再加大。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宣传和培训指导,狠抓年度报告的催报,努力提高经营者依法履行年报义务的积极性;加强与市场开办方、写字楼物业等部门联系,针对特殊场所统一集中开展年报;三是责任再明确。要求各市场监管所通过业务系统查询、实地核查等手段,准确掌握辖区内市场主体未年报数量及名单,制定台账,把握进度,逐户督促指导同时那些无法继续生存的市场主体引导其主动办理注销手续提高年报效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