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郑州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报(病例3)
来源:郑州发布  时间:2022-03-25 17:25:28  

2022年3月25日,我市荥阳市出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3:现住址:荥阳市广武镇清华忆江南小区,职业:私营业主。

3月21日,8:00在凤凰路与城东路交叉口附近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后乘坐私家车前往漯河市临颍县,12:00左右与其妹妹(临颍县病例2,3月24日凌晨确诊)共同就餐,17:00左右从漯河返回郑州,20:00左右到家未外出。

3月22日,11:34-13:22在花园路与农业路交叉口丹尼斯百货购物并在商场负一层就餐,13:29-14:20在正弘城5楼购物,14:30左右到河南瑞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花园路与天伦路哈弗4S店,下同)保养车辆,15:28乘坐地铁2号线由柳林站到贾鲁河站,16:11乘坐忆江南1号线由开元路贾河站到忆江南站,后返回家中未外出。

3月23日,10:00左右在小区内参加全员核酸检测,11:01乘坐忆江南1号线由忆江南站到开元路贾河站,11:34乘坐地铁2号线由贾河站到东风路站下车,12:12-13:20在正弘城5楼购物,13:42乘坐地铁2号线由东风路站到柳林站,后步行至河南瑞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取保养车辆,15:00左右到高老辈鸡汤米线(信基路店)就餐,后自驾车返回家中,20:30-21:00在荥阳市清华忆江南影视城基地附近散步。

3月24日,居家未外出,20:00左右我市收到漯河市协查函,通知其居家隔离并安排上门采集核酸。

3月25日,4:00左右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郑州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被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目前,流调、检测、消杀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及环境进行了核酸检测和消杀工作,部分检测结果已出,均为阴性。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健康,提醒与上述人员在相同时间段、相关地点有相同活动轨迹的市民,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并配合做好个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告知医务人员相关接触情况。 请广大居民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前往餐馆、商超、酒店等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建立。

郑州市疫情防控健康热线:0371-12320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5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