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管城回族区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01-15 11:08:24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2日至6月12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我区进行了集中巡视。8月27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管城区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抓好巡视整改

区委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统一思想,扛稳责任,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的重要抓手,全面对标检查,细化责任措施,举一反三抓整改,雷厉风行抓落实。

(一)提升认识,迅速整改。接到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后,区委迅速召开常委会议,认真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传达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区委常委一致表示,完全赞同和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照单全收,所有整改落实工作由区委承担主体责任、负总责。2019年9月24日,召开全区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对整改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号召全区上下领导干部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锤炼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作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现中原更出彩的重大考验,以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以扎实有力的措施,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

(二)强化领导,夯实责任。一是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区委常委会对全区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区政府区长、区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常委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强化区委领导核心作用等11个专项小组,组长全部由区委常委担任。同时,选配精干力量,在这次机构改革中专门成立了巡视整改科,具体负责整改任务的统筹部署、协调推进和督促落实。二是区委常委带头整改。每名区委常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制定个人整改落实方案,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区委书记带领区委一班人集体研究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督导整改落实,督促有关部门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层层传导压力。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制定下发“1+11+2”整改方案,“1”即《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11”即强化区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专项小组、高质量发展专项小组等11个专项小组整改工作方案,“2”即《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表面问题台账》《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具体问题台账》,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做到整改任务清单化、具体化、项目化,确保改到位、改彻底。

(三)强力推进,务求实效。一是深入研究。区委先后召开7次常委会,听取巡视整改工作汇报,研究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分工方案和工作方案,分类建立了《表面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台账》和《具体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台账》。集中整改期间,各专项小组召开专题推进会29次,研究解决巡视整改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二是分类施策。对区委整改落实方案列出的具体问题,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细分为即知即改、整改时限内能够完成和需要一定时间整改完成“三大类”。凡是具备条件的,不等不靠、立即解决;凡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创造条件、尽快解决。三是严格督导。由区委巡改办牵头,根据“1+11+2”整改方案的任务分工,对全区各单位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式的巡回督查指导,尤其对反馈意见中点到的具体问题盯住不放、一督到底,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

二、坚持问题导向,对表对责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针对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结合管城实际,建立台账、责任到人、逐项销号,高标准推动整改工作。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深不透。

整改情况:针对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深不透问题。区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政治任务。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每周常委会首项议题,旗帜鲜明地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区委中心组带头,开展集中学习、参观中原英烈馆和管城区初心馆、《我和我的中国》观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各类学习活动34场次、6000余人次,其中组织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17次,有效发挥了“头雁作用”。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3场次,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二是用好阵地深入学。依托“管城大讲坛”,先后邀请《百家讲坛》主讲嘉宾、郑州大学文学院王士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耀、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刘海旺等,围绕国学、党史、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十九届四中全会、商都文化等主题作专题报告15期。同时,依托“管城大讲坛”创新开展“干部夜校”,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三是基层宣讲引导学。强化“省—市—区—乡办、局委”“四级联动”宣讲网络,深化“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累计宣讲320余场次,受众8万余人。通过基层宣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的感情和党的好政策传递下去,把群众对党的感情激发出来。通过在“管城党建网”“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成立区委中心组学习微信群,开展“学习强国”网络答题竞赛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网络学习宣传,有力推动了理论学习常态化。

完成情况:已办结,长期坚持。

2.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存在差距。

整改情况:针对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存在差距的问题。区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一是制定《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四张牌”重要指示精神三年行动计划》。二是出台《加快现代制造业发展扶持办法(试行)》,为引导辖区企业实施“三大改造”提供政策支撑。目前,宇通客车、福耀玻璃三大改造涉及项目2个已竣工。三是全力推进“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项目。郑州美林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申报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目前,第一批二期资助资金,第二、三批一期资助资金已拨付完毕。四是不定期举行招商引资项目联席会议,研究解决项目落地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目前,“三大平台”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已收集完毕。五是全面对照一流营商环境标准,以重造办理流程等为重点,共压缩办理时限77.10%、缩减申请材料30.88%。

完成情况:正在整改。

3.推动产业结构优化的决心和力度有待提升。

整改情况:针对推动产业结构优化的决心和力度有待提升的问题。区委充分发挥把方向、谋全局、保落实作用,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积极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提速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步伐。一是明确发展方向。区委区政府委托规划编制单位从产业、生态、空间、用地、交通等方面,对全区进行逐地块全面梳理、优化,制定《产业兴区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科学布局全区产业发展重点,确定各个行业发展重点及今后三年发展目标。二是加快产业调整。三次产业比重由2018年同期的0.1:22.1:77.8调整为0.1:21.2:78.6,产业结构更趋合理,服务业成为推动全区经济总量增长的重要动力。三是加大扶持力度。出台《管城回族区加快现代制造业发展扶持办法(试行)》,优化企业政策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指导企业用好、用足上级政策红利。四是提高服务水平。区主要领导带领相关区直单位现场办公,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的难点问题,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五是强化招商力度。积极参加各类经贸活动、组织考察招商。截至目前,杉杉购物中心项目、光明集团华中区域结算中心项目完成签约。六是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坚持培育先进和淘汰落后同步推进,提高企业准入门槛,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促进转型升级。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面向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专题培训,组织辖区符合标准的企业申报2019年度郑州市众创空间备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和技术转移服务机构。

完成情况:正在整改。

4.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成效不明显。

整改情况:针对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成效不明显的问题。区委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面加速南部市政路网建设,同步启动四环污水处理厂、南部热源厂以及变电站建设,持续提升区域的承载力。

完成情况:正在整改。

5.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整改情况:针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问题。区委全力做好经济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重新调整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领导分包制度、宣传、排查方案,构建区、乡(街道)、社区(工作组)三级处非工作防线。二是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线索、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整治等活动,全力遏制非法集资蔓延。三是全面强化宣传教育。先后组织开展非法集资公益宣传短片集中推送和专题宣传等活动,增强群众防范意识。组织负责处非工作的同志,参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专题培训班,有效增强相关人员业务能力。四是筑牢维稳屏障。坚持开门接访,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受理群众诉求,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完成情况:正在整改。

6.大气污染防治方法不优。

整改情况:针对大气污染防治方法不优的问题。区委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摆上重要日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一是召开“大宣传、大排查、大执法、大整治”动员会暨秋冬季工作部署会,严格落实“8个100%”标准制度,加强建筑工地“三员”培训及管理,深入开展工业领域专项整治,切实加强VOCs无组织排放治理,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源头防治力度。二是及时响应调度指令,共启动12次应急管控,发布紧急调度通知14次和调度指令643条。三是建立2019年第一批工业企业绿色绩效评价与分类管理工作台账。截至目前,PM2.5平均浓度54μg/m³,同比下降6.9%;PM10平均浓度104μg/m³,与去年同比持平。

完成情况:已办结,长期坚持。

7.党建基础不够扎实。

整改情况:针对党建基础不够扎实的问题。区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党建出问题是渎职”的思想,把党建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全区村、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进行再排查,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开展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其中南曹乡姚庄村与区民政局结对,十八里河街道八郎寨村与区农委结对。三是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巡视整改问题的通知》,对全区农村“两委”干部开展党纪党规警示教育,全力推动“四议两公开”、规范选举程序、加强党务和村务公开落细落实。四是建立村“两委”干部和监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机制,确保新当选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五是组织4期农村党组织书记和“两委”成员到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培训。六是建立了管城党员初心馆,通过展示廉政文化,让基层干部进一步加强法治意识。

完成情况:已办结,长期坚持。

8.组织生活不规范。

整改情况:针对组织生活不规范的问题。区委深入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要求,带头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一是区委书记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剖析自身问题,亲自撰写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二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一步征求对区委班子的意见。三是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活动,广泛收集群众的热点难点和紧迫需求,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决问题。

完成情况:正在整改。

9.“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

整改情况:针对“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区委不断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建立健全了党员干部学习、民主评议等制度,使党员的教育管理逐渐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10月11日,组织全区党务干部近300人召开了“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化专题培训。10月17日,对全区186个党支部的《党支部生活会议记录》进行集中调阅,集中一周时间对全区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的建设情况、落实情况、组织生活形式进行查阅,进一步提升“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的规范化水平。

完成情况:已办结,长期坚持。

10.干部选任与监管不够规范。

整改情况:针对干部选任与监管不够规范的问题。区委坚决全面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等相关文件精神。一是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制度约束,提高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二是对提拔重用的干部坚持干部档案“凡提必审”,纪检等部门意见“凡提必听”,巡视巡察结果“凡提必用”,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完成情况:已办结,长期坚持。

11.超配干部整改消化方式单一,退岗干部管理松懈。

整改情况:针对超配干部整改消化方式单一,退岗干部管理松懈的问题。区委高度重视超配干部整改消化工作:一是在严格落实《管城回族区关于进一步加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暂行办法》的基础上,2019年10月,制定并下发了“五个一”管理机制,并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执行。二是发挥党组织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所在支部书记的监督作用,强化日常管理,激发退岗干部新活力。

完成情况:已办结,长期坚持。

12.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针对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区委扎实开展干部档案管理混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真实、准确、完整、规范,切实维护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严肃性和公信力。一是自8月份开始,区委对全区科级干部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治理,着力解决“三龄两历一身份”混乱、入档材料不齐全、不规范等问题。按照质量高于一切的原则,对于梳理出来的问题档案,逐卷记录情况,逐人见面进行审核认定,确保了干部人事档案真实、准确、完整、规范。二是对档案存疑的人员,今后不再提拔重用。三是开展科级干部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可有效保护纸质档案、防止档案涂改造假、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完成情况:已办结,长期坚持。

13.党的领导弱化。

整改情况:针对党的领导弱化的问题。区委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决把党纪教育作为自身建设的必备内容抓紧抓实。一是研究制定《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工作方案》,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二是开展全区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建立工作。三是利用巡察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以及派驻机构发现、反馈的线索开展“定向”监督,深入群众发现和了解干部的作风和廉洁情况。

完成情况:已办结,长期坚持。

14.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

整改情况:针对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的问题。区委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稳抓牢,2019年下半年区委常委会研究党建议题占70%以上,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完善签字背书、年度双报告等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完成情况:已办结,长期坚持。

15.巡视整改不到位。

整改情况:针对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8月28日召开区委常委会,研究部署中央、省委五轮巡视推进工作,对已办结事项持续抽查办理情况,防止再出现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现象。二是在区委办设立巡视整改科,负责全区巡视整改工作的综合协调。三是定期召开常委会或专题会研究巡视整改工作,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四是建立督促整改长效机制,区委巡视整改办公室联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巡回督查指导,督促其正视巡视、直面问题、做好整改,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单位或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完成情况:已办结,长期坚持。

16.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针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区委坚持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区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一是先后主持召开10次书记专题会、9次常委会听取情况汇报,研究出台了《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实施意见》,对问题线索处置、反馈问题整改、巡察成果转化提出具体要求。从第十轮巡察工作开始,区委书记逐组逐单位听取巡察工作汇报,确保巡察结果原汁原味呈现。2019年共召开5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领学传达相关文件,听取十一届区委第8、9、10轮巡察汇报,研究部署十一届区委第9、10、11轮巡察工作。二是为深化巡察干部对理论学习的领悟理解和提高实践运用能力,区委巡察办于2019年10月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专题业务培训。三是抽调8名招录的纪检监察干部到区委巡察办历练,充实巡察干部力量。四是将巡视巡察内容列入全区中心组学习内容,要求全区各单位组织学习。五是出台了《巡察工作要点》等一系列文件,对巡察工作进行整体谋划,加强了巡察工作的制度建设,为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奠定了基础。

完成情况:已办结,长期坚持。

17.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针对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区委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到区纪委监委进行专题调研,强调一定要拿出行之有效的方法和举措,切实提升监督质量和效果,要全面加强纪律监督,要不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要不断完善巡察监督,要不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一是对问题线索进行排查梳理,举一反三,深挖案件线索,加大线索研判力度,做到精细化初核,严格依规依纪办案,提高案件质量。二是在减存量遏增量上持续发力,毫不松紧惩贪治腐,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参加市纪委组织的“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争一流”专题研讨培训班,定期召开以政治学习作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学习会等方式,不断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

完成情况:已办结,长期坚持。

18.以案促改有应付现象。

整改情况:针对以案促改有应付现象的问题。区委切实提升站位、细化措施,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一方面,组织案发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意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以案促改活动,查找风险漏洞,健全防范制度。另一方面,规范以案促改程序,认真开展督查检查,推动以案促改常态长效。全区各单位已分层次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做到“一案一总结、一案一整改”。

完成情况:已办结,长期坚持。

19.“四风”问题依然存在。

整改情况:针对“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的问题。区委切实增强纠治“四风”的恒心和韧劲,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深入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紧盯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不断提高监督实效。

完成情况:已办结,长期坚持。

20.部分干部缺乏担当。

整改情况:针对部分干部缺乏担当的问题。区委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相结合,着力营造以担当作为为荣、以懒政避责为耻的干事创业氛围。探索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以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实施方案》,针对领导干部“不会干”“不敢干”“不愿干”等问题,全面梳理排查,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问责失职失责干部,激励广大干部勇于创新发展、敢于担当作为。

完成情况:已办结,长期坚持。

21.部分干部作风松散。

整改情况:针对部分干部作风松散的问题。区委持续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切实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加大突出问题通报批评力度和违规违纪案件查处力度。一是将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改进作风。二是积极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和“啄木鸟”作用,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监督和警示教育。三是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采取乡办、派驻组全面查,党风政风监督部门随机查的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坚持和完善重要节日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及时跟进问题线索,确保监督没有“空档期”。

完成情况:已办结,长期坚持。

22.文山会海现象依然存在。

整改情况:针对文山会海现象依然存在的问题。区委以“基层减负年”为契机,强化工作举措,加强督办直查,健全体制机制,下大力气把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一是制定印发《关于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规定措施的实施细则》,对办文办会作出明确规定。二是成立由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台账,抽调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纪委监委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5个指导组,对全区各单位的基层减负和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对“会议文件过多过频”“督查检查过多过频”“层层签订责任状”问题,进行重点整治。三是加大纠治力度,组织全区各单位开展自查活动,大力纠正整治“痕迹管理”问题,引导全区干部职工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心思和精力用到抓落实、干实事上来。

完成情况:已办结,长期坚持。

23.部分区直部门以属地管理为名,把本应由自己承担的工作推给乡办,基层苦不堪言。

整改情况:针对部分区直部门以属地管理为名,把本应由自己承担的工作推给乡办的问题。区委结合机构改革和“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厘清“条”“块”职责,明确部门职能,严格压实责任,多措并举为基层减负。一是加快推进机构改革,理顺部门职责。目前,各党政机关(部门)“三定”规定已制定完毕并发放至各单位,各街道“三定”规定正在审核。二是抓好行政服务事项责任落实。目前,我区梳理出行政许可事项242项、公共服务事项121项、行政确认66项、行政给付31项、行政奖励30项、其他职权74项,统筹做好街道政务服务事项精细化录入和公共服务项下放工作。三是加强行政执法部门作风建设,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深入推进服务型执法,加强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的审查,严格行政执法监督,对行政执法工作中不合格、工作中推诿不负责的,执法证件不予年审或者暂扣执法证件。

完成情况:正在整改。

24.一些村组干部在征地拆迁安置、工程项目建设、集体资产处置方面以权谋私、优亲厚友。

整改情况:区委高度重视,强化对基层“微腐败”的治理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触角向基层延伸。一是大力开展农村基层微腐败整治,紧盯征地拆迁安置、集体资产处置、工程项目建设、项目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加大直查直办、督查督办和通报曝光力度,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二是扎实推进巡察村居工作,十一届区委已经完成巡察区直单位党组织57个,巡察村(社区)党组织69个,着力打通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三是编订印发《基层村组、社区党员干部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手册》,结合“廉洁教育村村行”,组织开展典型案例学习、警示教育等活动,推动以案促改向农村基层延伸。

完成情况:已办结,长期坚持。

25.财政投资项目存在廉政风险。

整改情况:针对财政投资项目存在廉政风险的问题。依法加强和完善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工作,规范代理机构执业行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依照《郑州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对全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根据工作安排,现在为自查阶段,已经形成自查报告和代理项目清单。

完成情况:已办结,长期坚持。

三、持续担当发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经过集中攻坚,我区在狠抓整改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不断把整改落实引向深入。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一个总领,持续强化四个基础。坚持一个总领,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国家。持续强化四个基础,就是要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讲政治、重大局、真看齐。

二是持续整改落实。坚持决心不变、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紧盯不放,确保整改落实全面见底到位。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着力抓好成果巩固和工作深化,坚决防止“一阵风”“走过场”;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完成的任务,继续集中攻坚,跟踪抓好落实,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对需要长期抓好的工作,认真研究治本之策,坚决防止边整边犯、整改过后又反弹回潮。把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改进和加强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体现巡视整改成效。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对各类问题追根溯源、剖析原因、举一反三,从着眼长远入手,研究制定一套打基础、管长远、固根本的整改措施,努力在各个领域逐步形成简便易行、实在具体、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对违反制度规定、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真正使制度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

四是推动成果转化。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实际效果,持续强化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勇于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古都新生”总体目标,牢牢把握城市有机更新主线,深入践行“一四四”发展思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确保把郑州的历史文化主干立起来、推动经济发展质量高起来、把群众美好生活展现出来,为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来信地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商城路217号;联系方式:管城区委办巡视整改科,电话:58618822;电子邮箱:gcqxgk@163.com。

                                                                                                                                                                                 中共管城回族区委

                                                                                                                                                                                    2020年1月6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