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9-12-13 10:51:06  

根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部署,按照区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具体安排,管城回族区纪委监委牵头会同14家区直单位,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单位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联动、积极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一批工作成果公布如下:

聚焦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全区义务教育阶段疑似失学人数原有115人,现已核减完毕。自10月份以来,区医疗保障局已救助人数52人,发放救助资金19.7032万元,其中救助患病城乡低保人员47人,发放救助资金18.2608万元,救助患病特困供养人员4人,发放救助资金0.8391万元,救助低收入人员1人,发放救助资金0.6033万元。

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化妆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

针对保健食品及化妆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辖区内220家商户。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现已完成144家。监测全区校园周边小食品70份样品16项食品安全指标,监测食堂6大类食品73项安全指标,目前,已检查学校和幼儿园食堂127家。

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完成对辖区内18家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不少于240批次的监督抽查,对2份抽检不合格进行立案办理。

坚决纠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坚决纠治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问题。

对604项“四级四同”事项名称、申请材料、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内容进行统一,规范5.86万个办事指南要素,积极推进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1、3、7”办结时限基础上,对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再压缩至少1个工作日,提高即办程度,推行咨询辅导“零距离”,申请材料一次性通过率达到了95%以上,清理取消繁文缛节及不必要证明事项221项,辖区群众需递交审批材料同比减少30.88%,缩减办理时限77.1%,112项事项实现周末无休日办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周末共办理各项业务1833件,咨询1702人次。对全区行政执法主体资格进行全面审查,并已将第一批审查通过的26个行政执法主体在区政府官网上公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