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郑州又推新功能,郑停车“上线”开启智慧出行新时代!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8-12-04 10:37:38  

  为加快推进郑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全面落实“智慧郑州”规划,构建“全时全程”的市民服务体系,打造方便、快捷、高效的市民服务新通道,让“市民有感受、城市有变化”,实现“让市民用一个APP畅享城市综合服务”的核心理念。自2018年7月30日,“i郑州”APP及同名公众号正式上线以来,一期建设已推出230项民生服务事项,平台整合了公积金、社保、不动产、公安等多项政务服务资源,以及交通出行、医疗健康、教育、头条资讯等各类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充分体现了为民便民惠民利民的服务宗旨,成为郑州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和持续保障。

“i郑州”APP主界面 

  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i郑州”有效整合行业资源,打通信息壁垒,推进全市“一平台一号一卡”建设,使市民诉求表达更顺畅,政府服务更便民。目前i郑州已推出受众面广、群众关注度高的230项服务事项,服务涉及14个部门的46类共享数据,包括:不动产、医疗、房管、公安、公积金、税务、数字城管、市长信箱、教育、社保、自来水、热力等,打造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市民获得感,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实现群众、企业动动手指就能把各项事情办好,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便捷高效。 

  近期i郑州再推新功能“郑停车”上线,开启智慧出行新时代。“郑停车”致力于有效解决郑州市停车乱、缓解停车难,促进和提升城市形象与政府行政管理、执法水平,助力郑州市智慧城市及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落实“郑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对智慧停车系统建设的具体要求。“郑停车”的上线为全市引入了一个全新概念——智能收费、科学管理、一键支付,真正实现郑州市停车管理智能化、标准化、人性化,切实解决“道乱占”“车乱停”“车难停”等难题。智慧停车体系的建设,将利用互联网与科技的力量,引导和改变市民的出行方式。 

“郑停车”主界面 

  接下来,“i郑州”将围绕企业、市民的“衣食住行娱”等需求,不断充实服务内容,拓展服务覆盖范围,优化服务流程,在智慧医疗、交通出行、文化教育、城市信用体系、城市旅游、电子一卡通等诸多方面,为市民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让城市更智慧,让市民更方便。 

 i郑州,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