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清单”,压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金岱办事处  时间:2021-06-02 16:09:5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岱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通过聚焦“三清单”,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落细,取得实效。

聚焦“需求”清单。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下沉到村、社区,到组、到户,积极开展“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民忧、解民困”活动,“你有需求跟我说”群众需求征集,深入一线主动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切实摸清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进群众之门、知群众之情、解群众之难。为缓解疫苗排队等待问题,金岱街道创新举措,在各社区主要出入口、业主群内张贴发布二维码,群众进群后可实时关注排队进度,避免炎炎夏季在现场等候过长时间。

聚焦“责任”清单。街道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办、党员干部积极办”的原则,进一步明晰内容、量化标准,明确责任人及办理完成时限,形成责任清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落细。同时,畅通投诉渠道,关注民情需求,把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终评判标准。

聚焦“督办”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列入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指导的重要内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建立清单,确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推进不力、进度缓慢和不办实事的支部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惠及当前、利及长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