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遗址公园尬舞团扰民

投诉

近段时间,商城遗址公园被一批又一批网红尬舞团占领,原本安静祥和健康的公园环境被彻底破坏。公园本应是大家散步,追求心灵平静的地方,却在他们聒噪的音浪和不堪入目的舞蹈动作下变得嘈杂。聚众围观的人群越来越多,其中不乏未成年儿童,若有突发事件极易造成踩踏事故,不仅有严重的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少年儿童健康的审美及身心发展。而且他们的行为与商城遗址公园3000年的厚重历史文化格格不入,十分影响管城区形象。公园不是他们直播牟利的地方,郑州市人民公园和紫荆山公园都禁止他们的直播活动,所以请政府有关人员尽快驱离不断涌入的尬舞团,还市民一个安静健康的公园。

您好:来信已收到。商城遗址是具有3600年历史的文明古迹,也是郑州市厚重历史文化的标志,商城遗址公园位于城市中心,是免费开放性公园。目前,公园还有交际舞、老年模特队、健步走等群众性业余休闲娱乐健身活动。2018年4月初以来,该尬舞团体进入商都遗址公园,我区文物局多次劝离,并于多次报警,110民警出现场处理,尬舞人员以没有损坏公园设施、没有违反法律为由不离开。目前,我区文物局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治理:一是制作条幅在公园内宣传倡导文明行为,抵制低俗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页,二是继续组织单位工作人员到公园内进行文明劝导,劝阻尬舞人员不要在商都遗址公园内部开展活动。市民也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进行反映。 感谢您的来信。 二0一八年六月五日

2018/6/5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