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移垃圾中转站,还孩子一个安静优美的学习环境

建议

管城区南部有一个港湾路小学,在学校学生约3000人左右,距学校直线距离约20米处有一垃圾中转站。学生上课期间经常有拉垃圾大车在孩子们教室窗户边开来开去,噪音较大,严重影孩子们的上课质量,并给孩子们上下学期间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且由于垃圾中转站飘出的气味较大,孩子们在学校教室窗户从来不敢开,坐满约60个孩子的教室可以想像到孩子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当中。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真正做到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尽快尽早将该垃圾中转站迁移!

您好:来信已收到。经我区市政局落实,该垃圾中转站属市政公共设施,于2009年建成投入使用,该站承担着整个航东办事处辖区居民及周边商户生活垃圾的转运工作,协调迁移不现实。鉴于您提出的意见,该局将避开该学校学生上、下课的时间段,并确保该区域内生活垃圾能及时转运。并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治理:1、将该站运行时间调整至晚上,白天不启用;2、完善该硬件设施,安排人员对该站门前周边地坪重新硬化,对污水沉淀池重新整修清理;3、加强该站卫生管理,要求管理员增加打扫次数、加大冲洗力度、车走即冲,并不定时喷撒除异味药剂。感谢您对我区市政工作的支持。 二〇一八年十月九日

2018/10/9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