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树玫瑰城社区孩子小升初入学

咨询

区长,您好!2008年民安进行刘南岗城中村改造的时候规划和委托建设的就有中学(管城实验中学),随后不知为何没有建。现在在原规划地址建起来的是紫英佳苑。随后规划地址东移,但东边是商城遗址安置小区,中学依然不见任何迹象。2013年尚庄城中村改造时规划也有中学,至今也是不见有任何动工迹象。附近大型社区已经基本入住完毕,橡树首批入驻都10年过去了,虽然依照现行政策孩子们被划片到管城三中有学上,但是毕竟路途遥远,孩子自行上下学交通不方便不安全,家长接送也不方便。更重要的是,明明规划的有学校,却一直等不到落实。恳请领导们多督促,多协调,让该区域居民的孩子和家长们看到实实在在的希望!辛苦你么了,谢谢!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橡树玫瑰城社区周边规划的有管城区实验学校的问题,经我区教体局落实,该学校位于郑州市管城区尚庄一组、二组城中村改造C-13地块。该地块控规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复较早,控规中建筑高度为<15米。参照最新的设计规范要求,原有控规的部分指标已无法满足学校实际需要,且原控规中对建筑高度<15米的规划因素为地块上方有高压线走廊。目前,该地块高压线路正在进行入地改造。改造后,原控规中对建筑高度<15米的限制因素将不存在。鉴于此,管城区人民政府特向郑州市城乡规划局提请该地块控规调整。经专家论证后,该地块存在控规调整的必要性。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于2018年7月11日开始对该地块控制性规划修改必要性进行公示,公示日期为30个工作日(可详见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网站)。控规指标的修改,将使得原有的设计方案进行调整。原设计单位根据调整后的规划修改的设计方案已完成,并报至规划部门,待审核通过后,即可按程序开工建设。感谢您对我区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关注。 二0一八年九月二十七日

2018/9/27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