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的分配生选拔方法咋这么不合理

投诉

区里的领导你们好:咱是普通家庭,孩子在管城区外国语小学上学,女孩家比较听话,成绩也不错。今年六年级,该参加郑州市外国语中学选拔考试啦,我听孩子说,学生的最后的成绩里有老师加分这一关,往年老师都把加分加给了给自己关系好的家长的孩子,还有的加给了老师的小孩,一般的家庭的孩子加不上分。加分也没啥标准和依据,想加谁就加谁,老实巴交家长的孩子的考试分数都是孩子一分一分的考出来的,有的学生靠老师加分都别人多十几分,凭啥。比别人高半分也不容易啊。这事就是到市里说也不公平。好几个家长说,给学校说也是白说,我在这个地方反映这个事,看领导能有啥办法解决这个事不能。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经我区教体局落实,我区外国语小学每次选拔都严格按照《郑州市市区初中招生入学工作细则》中的相关规定进行。在每年的《郑州市市区初中招生入学工作细则》中对郑州市外国语中学的分配生推荐都提出了“综合素质高,外语能力突出的学生作为推荐对象”。针对这一要求,我区外国语小学的具体做法是:外语能力测试方面,学校进行三次测试,第一次,所有符合条件的都可以参加,按成绩按比例高低进入第二轮测试,同样按成绩按比例进入第三轮测试。综合素质方面,我区外国语小学采取的方法是:师生实名推荐的方法。为避免弄虚作假,师生实名推荐都放在学生英语能力测试前面进行,六年级任课教师和班级依据平时学生的综合表现进行客观、真实推荐,而且实名推荐的全部过程都有家长委员会的家长代表参与监督,同时,也只有进入第三轮的学生才有机会使用师生实名推荐分数,学校不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具体明年的郑州市外国语中学分配生的选拔,我区外国语小学将依据郑州市教育局的郑州市外国语中学的分配生的推荐政策执行。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2016/12/29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