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代遗址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9-10-12 16:32:48  

2005年12月22日国务院决定从2006年起,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的“文化遗产日”。今年的文化遗产日即为6月13日。

郑州商代遗址是1961年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11月5日,凭借着商代遗址,郑州被推举为八大古都之一。   

郑州商代遗址是目前我国已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商代前期都城遗址。它是早于“安阳殷墟”的商代前期城市遗址,目前仍保存着一座周长为7公里的商代城墙。郑州商城文明灿烂辉煌, 影响深远,它的发现, 不仅揭开了商代早期历史的新篇章, 而且也是古代文明的发展研究中的一个重大突破。郑州商城不仅在中国古代历史发展的长河中有重要的作用,在中国古代史乃至世界历史的城市发展史上也具有重要意义。   

郑州商代遗址是中国商代早期都城遗址,为商朝开国君主商汤(又称汤、成汤)所建的亳都,占地约25平方公里。是公元前16世纪世界最大的城市,也是中国八大古都中市区内最早的都城遗址。该遗址分宫城、内城和外城,出土大量青铜器,至今保存几段约7公里长的商代城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