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大会秘书处   时间:2019-03-02 20:45:00  

  3月1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区九届政协委员应到187人,实到17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选举赵吉平同志为政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九届委员会主席。

  大会通过了政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赵吉平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参政议政意识,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区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听取、讨论了张艳敏代区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大家紧紧围绕政协工作和我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可贵精神,展示了政协委员的良好风貌。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广开言路、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大会。

  赵主席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当前,管城的改革发展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商都文化区建设热火朝天,波澜壮阔;“一四四”发展体系的大幕徐徐拉开,令人振奋;管城的明天更加辉煌,更加灿烂。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坚持把质量摆在政协工作的突出位置,大力加强协商议政质量建设,努力实现从偏重数量和形式向注重质量和效果转变,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奋发有为,使我们的各项工作更加符合时代要求、更加紧扣中心工作、更加体现人民意愿。

  就做好2019年政协工作,赵主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领导一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的在区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二要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坚持以党建统领政协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办《若干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履职高质量。三要主动融入服务发展的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团结广泛的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计。四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抓好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引导委员做好“履职作业”;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线标准、锤炼一线作风、体现一线担当,以优质服务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赵主席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管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