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新使命 迈向新征程
来源:区政协   时间:2018-01-19 07:56:00  

——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委员采访侧记

  1月18日,出席政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九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承载着全区人民的心声,肩负着百姓的重托,带着沉甸甸地提案陆续报到。

  “加强不同民族间的文化交流沟通、加大教育资源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建设……”这些提案是委员们深入基层调研视察,广泛听取社情民意,深思熟虑的结果,凝聚着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

  科技界别委员张遂义谈到,过去的一年意义非凡,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阔步向前指明了方向,各族人民信心满满,期望满怀。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真实反映民情、积极建言献策是我们的义务与责任,本次会议带来了关于新能源充电桩建设的提案。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认真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为管城区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经济界别李彬委员谈到,近年以来,我区东南片区的商业地产、住宅小区的不断兴建,但与之配套的教育资源严重短缺,就学难、就近上学难的问题不断凸显。建议政府在东南片区加强教育资源配置,特别是知名学校的配套建设。

  “提案是职责、是担当,更是为民建言的情怀。我最大的愿望就是通过提案和工作职能维护人民权益,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摸得着。”城建法制界别委员邵经勇谈到今年的提案这样说。今年,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全面推进法制国家建设和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高度,以服务和保障民生为切入点,坚决打击影响社会治安稳定、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刑事犯罪,深入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通过法律监督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妨碍司法公信等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民族宗教界别委员海军伟表示,作为民族宗教界的一员,要在民族宗教事务上发挥积极作用,建言献策,谋划发展,持续弘扬伊斯兰教的和谐文化理念,爱国爱教,加强各民族间的文化交流沟通,促进民族团结,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青妇界别委员李春莲谈到,政府应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力量举办养老托老服务的支持力度,加强对养老托老机构的指导,探索建立互助互惠型的积极养老模式,有效缓解当前养老供需存在的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