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管城回族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区政协   时间:2018-01-19 07:56:00  

  1月17日上午,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委礼堂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领导虎强、张艳敏、刘霞、赵吉平、杨洁、刘守斌、姚方海、刘利、史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王东亮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聚焦十九大战略部署、核心意识空前增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建设提质增效;提速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纵深推进生态环保、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切实增进人民福祉、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区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2018年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2017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各项决策精神,落实省市委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把握大局、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以商都历史文化区为引领的“四个管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实现了新的突破。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导的结果,是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

  全会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把迎接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宣传活动,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环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区上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六个聚焦”上下功夫,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上下功夫,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深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尊崇党章,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倡导健康政治文化,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商都历史文化区征迁建设为主线,突出新型城镇化、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开放创新、生态建设四大重点工作,以点带面,带动全局,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取得决定性胜利,打造东方大遗址保护典范,成就国家中心城市会客厅的伟大梦想,正一步步成为现实。新型城镇化科学推进,城乡承载能力明显提升;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产业转型步伐加快,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比较优势不断增强;创新驱动战略深入实施,创新创业活力不断显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统筹推进,深化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建设,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城市文脉、彰显文化特色、提升文明素质,城市文化软实力明显提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区,保持和发展了安定团结、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贯穿始终,深化体制机制创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进展,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民生实事工程为抓手,着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社会就业更加充分稳定,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协调发展,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全会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构筑了统筹协作、齐抓共管的“大党建”格局。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规范选人用人机制,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干部教育培养、考核评价和日常管理监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的建设,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改转化等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锲而不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始终保持高压惩腐态势,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不断巩固,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坚持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区委常委会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带头加强学习,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以勤政廉政的实际行动树立了区委常委班子的良好形象。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突出稳中求进总基调、奋发有为总要求,以国家中心城市为统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为引领,坚持“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的工作方针,持续深化县级领导分包联系乡办和五比五看五加快绩效考核制度,聚焦三个主战场,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提速以商都历史文化区为引领的“四个管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郑州全面决胜小康、加速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管城回族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会2017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区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区委各部委副职;区纪委委员,区委巡查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各(工)委主任;南曹乡、各街道、金岱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区直机关各单位、群团部门、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商都新区管委会、区社会公共管理办公室、区“大督查”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