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新突破 开创新局面 再铸新辉煌——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大会秘书处   时间:2017-03-16 16:47:00  

3月15日下午,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上,再次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虎强作表态发言,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霞作就职讲话,区委书记王东亮发表重要讲话。大会由执行主席牛延平主持。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刘霞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蝴蝶、刘三修、刘同杰、谢晓东为副主任;选举虎强为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区长,张艳敏、张建锋、史伟、苏莹玺、陈定为副区长;选举田保忠为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院长,张东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正式任职会后按有关规定报批;选举刘霞为出席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16年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关于2016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区财政预算的报告、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6个决议。

虎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代表新一届政府,承诺在未来五年做到“五个坚守”:一是坚守政治忠诚,把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作为新一届政府担当作为的总遵循,扎实推动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坚守为民情怀,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把民生实事干好干实;三是坚守法制思维,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权利,确保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职责依法运行;四是坚守担当意识,积极适应新常态,主动应对各种复杂严峻的困难和挑战,推动管城实现新腾飞;五是坚守廉洁定力,坚决不踩纪律红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廉政取信于民,以勤政造福于民。

刘霞在讲话中表示,将带领一班人,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一是在强化党的领导上坚定不移,把区委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把区委的主张转变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二是在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上果敢担当,多做惠民利民的好事,多干得人心暖人心的实事,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勇立新功,更加主动地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汇集人民智慧、注入代表元素、贡献人大力量;四是在依法履职尽责上有更大作为,强化对“一府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强化对依法行政职能部门的专题询问和评议等工作,加快推进依法治区进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做好表率,率先垂范,严格自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发挥区人大常委会的集体作用。

最后,区委书记王东亮作重要讲话。王东亮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对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过去五年,区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区委的领导下,全身心投入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一线,有力推动了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全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全体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忠实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为管城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东亮指出,过去五年,我区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各项经济指标再创新高,新型城镇化建设稳步推进,四环以内基本实现全域城镇化,特别是商都历史文化区起步区征迁工作圆满实现大头落地,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通报表彰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同时,以现代商贸物流业、文化创意旅游业、电子信息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更加稳固,区域发展动力持续增强,各项民生投入不断加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速度明显加快、质量稳步提升、成效持续释放的好气势、好态势和好趋势。

王东亮指出,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委“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集中精力抓推进、心无旁骛抓落实,坚决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积极培育主导产业优势,努力打造开放创新示范点,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治理,做细做实基层稳定工作,确保大会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王东亮强调,建设以商都历史文化区为统揽的“四个管城”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更是我们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区上下要不忘初心,追梦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势如破竹的新气势,干出勇立潮头的真风采。一要群策群力同心干。要抢抓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战略机遇,在“四个管城”建设上求突破,在“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中见成效。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提升能力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使履职着力点与全局工作聚焦点高度契合。二要立足基层务实干。要持续深化县级领导分包联系乡办等工作机制,以扎根基层、务实善成的工作作风,把最应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情干成、干好、干出彩。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坚持一线工作法,进一步畅通民声渠道,及时传达党委政府决策,反映基层群众心声。三要勇争一流加速干。全区各条战线要树立勇争一流、高质高效的观念,在竞相发展中再创“管城速度”。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握新形势,完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推动人大工作创特色、上水平。人大代表要积极争当创新创业先锋、担当干事楷模、爱岗敬业标兵,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新业绩,彰显政治本色。

王东亮强调,当下的管城风清气正、心齐劲足,正是放手干事业、谋求新发展的大好时机。全区上下要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以商都历史文化区为统揽的“四个管城”建设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至此,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