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民生建真言 聚焦发展献良策——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大会秘书处   时间:2019-02-28 22:49:00  

  2月28日上午,政协委员列席区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听取了张艳敏代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并于当日下午进行了分组讨论。委员们认为,报告用五个“坚持”对过去一年管城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准确、客观的回顾,讲成就不回避问题,谈经验不忽视教训,对今年的各项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报告提出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高“八种本领”。委员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紧密围绕中心,认真履行职责,自觉服务大局。

  在分组讨论会上,区委副书记张艳华参加了文教组讨论,听取委员讨论情况。张书记高度评价了政协2018年度的各项工作,分享了管城目前好的发展态势,“一四四”发展体系中的四个发展定位,四个战略路径让管城未来发展更清晰。希望政协委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敢于担当,不畏艰难,勇于作为,为以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为统揽的全域城镇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教组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对2019年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政协委员,要加强对新常态的认识和学习,在提高提案“质”和“量”上下功夫,围绕管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搞好调查研究,切实提出有针对性、科学性、前瞻性的提案,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宁参加了城建法治组分组讨论。他表示,政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去年工作,安排了今年的工作任务,是一篇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体现科学发展观的报告。区政协要进一步组织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计于民,围绕新区开发、新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城建法制组的委员认为,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一是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区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内容全面又精炼,数据详实不夸大。二是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区政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积极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对标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坚定实施区委“一四四”发展体系,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亮点纷呈。三是报告中专列篇幅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成绩,明确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体现了我们必须要强化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只要有利于发展、有利于人民幸福,就要毫不犹豫地大胆闯、勇于改、超前干,用扎实业绩开创高质量的新时代。

  工商联组的委员认为,报告思路清晰、站位高、把得稳、谋得实,成绩突出,令人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发进取,为管城更加出彩贡献力量。委员建议,区政府要继续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聚焦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

  医药卫生组的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作为医药卫生界别的委员要围绕卫生、医疗、医药、健康、养老等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以更高的视野、更宽的角度、更接地气的方法,做好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强的提案。

  民族宗教组的委员认为,过去的一年,管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迈上了新台阶、站在了新起点。委员们对管城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拥护党的领导,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发挥职能,加强民族团结,为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工青妇组的委员认为,报告有几个特点:贯穿了“新”,适应新时代、聚焦新要求、展现新形象、谱写新篇章。聚焦了“稳”,坚持“稳中求进”总目标,坚持稳定和扩大就业,筑牢安全稳定底线。体现了“实”,报告数据详实,直面问题不回避,坚持说实话,出实招,求实效。明确了“责”,报告明确了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三胞组的委员认为,报告高瞻远瞩,发展成果令人鼓舞,奋斗目标催人奋进。希望政府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完善学前教育体系,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高端人才,为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高标准建设文化片区的恢宏目标和科学举措奠定坚实基础。

  经济组的委员认为,报告查找问题客观准确,谋划工作原则把握精准。一是体现出“高”,始终把“三大攻坚战”作为政治任务盯紧抓牢,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了契合管城实际的高目标。二是体现出“实”,主要表现在工作抓得实、工作成绩实和报告写得实等三个方面。三是体现出“新”,主要表现在数字在刷新、项目在更新、理念在创新等三个方面。作为管城的一份子非常骄傲,期待2019年管城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