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建言诉民意 齐心协力谋发展——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
来源:大会秘书处   时间:2019-02-28 22:48:00  

  2月28日下午,出席管城回族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召开会议,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围绕报告中提出的焦点问题展开讨论,气氛热烈。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处处体现着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务实有力,完全符合管城当前工作实际和发展要求,完全符合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愿望,站位很高、落点很实,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当前指引管城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北下街街道代表团虎强代表说,2019年是管城区深入践行“一四四”发展体系的开局之年,近年来,我们审时度势,积极作为,探索出了一条符合管城实际、体现管城特色、具有时代特征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各位代表针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较好的意见及建议,对管城高质量发展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今后我们将充分把握当前管城发展面临的宝贵机遇,担当实干,砥砺前行,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创管城发展新辉煌。

  王清芬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成绩喜人,2018年的工作广大代表是满意的,关于2019年工作的部署谋划,我们是充满信心和希望的,接下来期待管城有更喜人的成绩。建议给与乡镇办等基层单位大力支持,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东大街街道代表团张艳敏代表说,今年区政府将深入落实区委“一四四”发展体系,坚持项目化推进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一是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今年,政府将围绕“四个片区”建设,树立“店小二”的服务意识,建立专班解决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原则上问题不过夜,政府有决心也有信心营造便捷高效的项目建设环境。二是关于基础设施完善。在老城区,将对366个无主管楼院进行改造提升。在新城区,启动市区两级道路建设共计96条,年度实现通车38条。三是关于生态建设。坚持大格局谋划、大手笔投入,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重点实施生态水系景观打造、生态廊道建设和公(游)园建设,打造管城特有的生态景观。

  牛延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在起草过程中多次征求老干部的意见,表现了区政府对老干部的重视。报告总结2018年工作实事求是,制定2019年目标任务合理科学。建议下一步管城的发展要坚持“四个永恒的主题”:坚持打造优美的环境、营造浓厚文化氛围、重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引进新的金融中心。

  南曹乡代表团张艳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文风朴实、举措务实,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工作部署充满信心,展望未来坚定决心,自身建设体现民心,是一个接地气、鼓士气的好报告。作为代表一定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认识高度统一到区委“一四四”发展体系上来,充分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凝心聚力,认真履职,为实现以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为统揽的全域城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传胜、解鑫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细致,规划蓝图令人鼓舞,提出的把新火车站商务区建设成为郑州南部中央商务区目标,令人振奋,南曹乡将鼓足干劲、全力以赴,认真践行“一四四”发展体系,把工作抓实抓细,落到实处。

  十八里河代表团王子慧、杨荣军代表建议,把完善南四环及其以南区域基础设施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是依托“百城建设提质”和“基础强区”战略路径,加快东南区域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加快公交场站建设,协调增加贯通十八里河、金岱、经开、新郑的公交路线,增添东南区域活力。

  黄涛、鲁智玲代表建议,在城市建设中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注重因地制宜,开展实地调研、进行充分论证,对南部区域科学规划,为南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尽快让发展蓝图成为现实。

  南关街道代表团沙建武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工作安排全面系统、切实可行。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南关街道将立足自身实际,紧紧围绕“一四四”发展体系,补短板、强弱项、增实力、创优势,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王小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管城今年的发展大有可为。建议在招商引资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老商圈的营商环境,保持并扩大老商圈优势。

  陇海马路街道代表团刘利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务实奋进,特别是围绕贯彻区委“一四四”发展体系,对四个片区发展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全年六大行动进行了详细部署,作为代表、作为管城区的干部、作为常务副区长,倍感鼓舞,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人大、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区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下,我们将以拼在分秒、争在朝夕的工作作风,苦干实干,全力推进以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为引领的管城大发展。

  巴丽霞代表说,今年的政府报告,一是实事求是,成绩既不夸大也不隐瞒,问题不避讳查摆到位。二是工作目标制定高效高质,工作谋划到位。建议在人才引进上多平台提供有力帮助,为我区各方面工作高速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二里岗街道代表团刘三修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重在“实”,即写的实,讲的实。2019年工作安排体现“四个重”,重基础、重民生、重谋划、重提升。展望未来,区政府要按照“一四四”发展体系,以“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为统揽,在抓落实、保民生上下功夫,为管城建设增光添彩。

  甄海昌代表建议,一是要针对民营企业出台更多的好政策,构建清新的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加紧推进政策落地,全方位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

  城东路代表团陈孝明代表建议,加强对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的宣传力度,让群众有所了解,得到认可,让更多的企业和商业把目标投到管城,选择管城。加大社区工作人员特别是三级路长的奖励机制,减少对三级路长的财力惩罚,使之无后顾之忧地担任三级路长,放手投入到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中。

  卢志强代表建议,希望政府在开展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过程中,减少环卫工人单人清扫保洁面积,提高机械化清扫、保洁比例,更好提升市容市貌环境。提高环卫人员待遇,调动环卫人员工作积极性。增加环卫人员编制,吸引更多高学历、高技能的年轻人才。

  西大街道代表团郑水泉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快安置房建设,安置房建设的速度和效率还要提升,需要建立专项目标管理机制。二是加强税源建设,着力加强税源质量,以最优的服务支持一批投资力度大、带动性强、实现税收多的大项目,不断挖掘开辟高质量的税源,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加强人才兴区建设,建立人才库,要让人才充分发挥作用,转化为生产力。

  魏峰代表建议,一是借助商都历史文化区的重大机遇,把管城的发展提高到一个新高度,要谋划好历史文化街区怎么建,怎么经营,建立好怎么管理运营好。二是管城区另一个巨大发展机遇就是小李庄火车站建设,建议区委区政府提前谋划好,规划好。

  航海东路街道代表团郭兴军代表说,报告里面的大量数据、事例让人感觉很想听、很解渴。整个报告的风格是上接天、下接地,既深入贯彻落实了省、市精神,又充分贴合了全区的实际,为我们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各位代表要在全区“一四四”发展体系下,找准找好各自定位,做好题、填好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各自的能量。

  张海军、李静代表说,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全区“一四四”发展体系,提出的“六大行动、三大战场、四大片区”,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制定了新标准、指明了新方向、创造了新动力。航东街道将在项目多元化、社会治理智慧化、平台建立实用化上狠下功夫,也为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服务、完善平台、搭好桥梁。

  紫荆山南路街道代表团谢晓东代表建议,一是通过搞好基础设施、生态文化建设做好“基础强区,生态靓区”,推动“文化立区,产业兴区”。二是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引入第三方机构,同时畅通与职能部门的沟通渠道,明确环保、城市管理等工作中的职责和权力。

  姬霞敏代表建议,进一步完善南部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路网建设,需要尽快补齐短板,加强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