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劲帆满图新志 抢抓机遇谋新篇 为“古都新生”奉献西大街力量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05-28 18:51:16  

5月27日下午,西大街街道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认真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履职,踊跃发言,谈感受,给建议,气氛热烈。大家结合本街道、本部门、本行业实际,畅叙发展硕果,同绘发展蓝图,共商发展大计,为加速助跑“管城速度”、建设美丽宜居管城献智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张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清晰,数字分析有理有据,谋划未来定位精准、措施可行,是一份鼓舞斗志、催人奋进、高屋建瓴的好报告。

朱宣合代表说,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紧扣时代脉搏,层次分明,2020年政府工作更注重民生,“提出廉洁政府建设,压减一次性支出15%以上。”这也符合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用政府“紧日子”换百姓好日子,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整篇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从中也感悟出一种管城情怀。郑水泉代表建议,一是对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违法建设、“双改”工作、老旧小区改造中的违法建设进行处理;二是加大对我区遗留问题楼盘的化解;三是建议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后的无害化处理,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赵玉代表说,对政府工作报告感同身受,特别是两点突出感受:一是感到很亲切。报告中提到很多关于基层民生问题,让居民群众有更强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坚定了信心。报告客观分析了当前管城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积极稳妥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街道党工委书记,要紧跟区委、区政府步伐,抓住重点、把握节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时序进度加快推进,为实现“古都新生”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商代王城遗址板块建设和二七商圈改造提升的契机,争取政策支持;二是聚焦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大人才队伍建设,为政府自身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魏峰代表说,整篇报告思路清晰、亮点纷呈、稳中求进,我们也对管城的发展充满信心。区政府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老旧小区改造、整街坊靓化等工作、城市有机更新都走在了前面,努力实现“古都新生”总体目标,将会给管城发展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建议坚持文化立区,借助商代王城遗址片区建设的东风,努力让“老城区”焕发“新生机”,通过开发特色旅游、建设特色街区、改善人居环境等,让商代王城遗址成为城市的金名片、经济的新增长极,将管城区变成郑州市发展的新高地。

胡昕代表说,报告内容丰富,既关注经济发展、又兼顾民生改善,精炼简短、重点突出,“干货”很多。黄国勤代表建议要抢抓疫情过后中央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抓好一批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的储备和实施,加快推进重点顼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培育管城区支柱产业。

查保翔代表说,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格局大,接地气,抵人心。整篇报告有项目、有数据、有发展,是一篇实实在在的报告。高强代表说:听取政府报告后,感觉管城区“花更香、景更美、人更和”充分体现在总结中的“双提升”“双提质”上,充分说明去年以来的措施是得力的,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是实在的。报告中提出的“六个着力”既是对存在问题的“对症下药”又是对项目发展、工程建设、社会发展和民生关注的一个长远发展目标。

  刘志宽代表说,报告中提出要打造法治、诚信、廉洁型政府,打造既“亲”又“清”的营商环境,使我们坚定了对管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后,我们将进一步立足企业发展,稳扎稳打,在质量中求提升,为管城“一四四”发展体系做出新的贡献。吴洪鸣代表建议加快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政府引导社会公益资金进入社区养老产业。

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领域,加大监督力度,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协调发展,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报告也体现了区人大常委会务实亲民、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在审议“两院”报告时,代表认为,“两院”报告充分反映了过去一年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让公平正义更加可见可感,顺应了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在审查计划、预算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数字翔实、科学合理,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代表们一致认为,几个报告都用事实、数据说话,文风朴实、内容翔实、条理清晰。代表们表示,完全同意这几个报告。

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心朝一处想,劲才会往一处使,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勇敢担当,尽职履责,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努力为谱写“古都新生”绚丽篇章奉献出西大街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