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谋发展 聚力奋进新征程 为实现“古都新生”总体目标做贡献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05-28 18:50:48  

2020527日,城东路街道代表团在代表团第次会议上先后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两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大家反响热烈。

代表们一致认为六个报告文风朴实,数据翔实,重点突出。充分把握新时代脉搏,突出高质量发展主线,奏响了管城改革发展最强音。各项重点工作既有持续,更有创新,更加坚定了大家不断推动管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代表们表示对六个报告内容一致同意。

刘宁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奋斗目标明确,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份具有前瞻性、指导性的报告。无论是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还是2020年的谋划,都是根据工作职责、中心任务而精心撰写的,是客观、真实的。报告详实地再现了2019年管城区在党委领导下作出的不同贡献与助推,得到了国家、省市与管城区人民的点赞。同时,报告详细地明确了2020年我们的工作抓手、任务目标及任务节点,这是向人大会,人民代表做出的庄严的承诺,我们将全力支持。商代王城遗址、金岱科创、新火车站这三大板块的发展将是2020年管城区在高质量城市建设、高水平的对外开放、高品质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抓手,在下半年乃至两年内,我们将凝心聚力,调集各级政府、各个单位、各个部门力量,全力推进。结合管城实际,提出一点建议,即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信息化、现代化水平,充分运用大数据思维,将大数据同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准确预测社会需求、预判社会问题、增进社会共识。同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基层领导干部提供更多教育、学习机会,不断提升领导干部个人能力与专业技能,为管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郭庆伟代表说,对今后的工作安排,政府报告展现出了收获满满,信心满满,按照要求,作出新贡献,认真谋划,砥砺奋进,续写管城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管城区“古都新生”做贡献。城东路办事处处在商代王城遗址开发保护建设的核心区域,落后也是一个不可分割的部分,目前还存在着环境不优,业态不良,基础设施较差等短板和问题,与“古都新生”商代王城遗址建设不相容,发展较慢,建议进一步加大调研谋划及扶持力度,确保重要区域一体化,全域化发展。

王永善代表建议:可以超前布局,引进大型综合医院、三甲医院,以弥补区医疗服务的不足,方便周边居民解决医疗需求。

卢志强代表建议:一是增加设施设备,提高检查检测水平。二是储备卫生应急物资,并据保质期制定定期更换机制。三是建立医护人员培训制度,全员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的业务能力。四是增加健康教育覆盖面,增加辖区健身器材数量,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

段贯英代表说,报告很务实,管城成绩显著,也很振奋。同时建议一是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力的提升,更多更好的承担起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的服务能力;二是加强学校校医力量。学校是一个大集体,人员密度大,消毒防护工作量较大,但学校无专职校医,在这方面要加强校医管理,做好传染病防护。

秦子龙代表建议: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业主分摊费用指导标准”,对费用分摊比例制定具体细则。

陆振华代表建议:一是制定更为详细优惠的政策,大力引进国内外有实力的数字经济企业;二是鼓励支持区内企业上云进行数字转型;三是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及营商环境,目前区内重点发展的金岱科创城道路及配套设施较差,要发展,配套设施就要优化。

任东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令人振奋,部署工作站位高远、落点很实。同时提出建议一是出台社会工作购买服务的相应文件、政策,把购买社会服务列入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社会服务的购入,缓解各乡办压力,稳定社区队伍;二是加快智慧社区建设,信息化已成为大趋势,要打造新型综合信息平台,逐步实现信息共享共建和系统融合。

张学现代表建议:建立重点工程工作监督机制,成立监督小组,对特殊时间机械作业、占用公共资源等问题进行监督。

金朝霞、肖存兴代表建议:一是大幅度提高教师基础部分的工资,提高落实教师待遇;二是随着学生午餐和延时服务工作的增加,可安排生活老师进驻班级,负责学生课外工作,减轻教师压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