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心献良计 立足实际谋发展 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管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管城发布  时间:2020-05-28 18:50:21  

5月27日下午,二里岗街道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认真审议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两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

刘三修代表说,六个报告指导有力、目标突出、谋划有序,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准确深刻,制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为全区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指明了前进方向,积极推动了我区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希望各位代表履职尽责,锐意进取,用实干和实绩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加快管城高质量发展、推进“古都新生”的使命担当。建议:一是在疫情防控常态下,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细化举措、完善机制,提升为民服务意识,践行执政为民理念。二是在公正司法的基础上,保证区中心工作开展。三是各位代表要深入基层调研,进一步履职尽责,贡献代表力量。

盛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9年工作情况,有力有序地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着力抓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品质等六个方面工作体现了管城人的真抓实干、务实进取精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监督刚性强,自身建设实,是一份求真务实的好报告。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大,管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区上下共同奋进、砥砺前行的结果。2020年,全区上下应居安思危,牢牢树立以民为本意识,全面落实好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建议:一是因积案多等原因,法院工作量较大,应进一步完善举措,提升法律公平正义力度。二是进一步强化法院干警“心理疏导”等权益保护。三是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冲击较大,要落实好基层“三保”工作。四是在疫情背景下,企业要切实承担起“促就业”等社会责任。

单书欣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谋划目标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是一份站位高、落点实、分量重、接地气的好报告。下一步,街道工作方面,将聚焦“古都新生”总体目标,立足街道实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报告的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代表履职方面,将通过签订承诺书、书面述职等形式,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展现代表风采。

张红军代表说,六个报告全面回顾2019年以来工作,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深入分析困难挑战,实事求是确定任务,部署2020年工作有目标、有路径、有方法,我完全赞成。二里岗街道将结合发展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决策部署,以创新强动力,以项目强支撑,以导向强引领,以实干强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王建忠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全市发展战略,取得成效显,民生项目多,生态保护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服务意识强、工作开展实、为民情怀浓。“两院”工作报告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不断提升司法审判质效。建议:一是注重服务企业意识,确保营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服务。二是加快项目推进,助推管城发展。

徐建梅、张惠云、甄海昌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回顾过去成绩显、效果明、工作实,展望今年工作站位高、定位准、措施优,充分彰显了商都管城焕新出彩的新局面。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工作监督有度、作为有方、自信有力,部署2020年工作务实重干、措施具体、重点突出。下一步,将强化科普宣传及科普创新,通过科技力量为管城区发展贡献力量。建议:一是随着中小学生午餐供应、课后延迟等机制全面推广,应尽快落实教师午餐补贴,保障教师权益。二是“两院”应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注重未成年人法律保护。三是重视教育引领工作,助推社会发展。

肖飞、颜顽梗、张进朝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数据详实,方向明确,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报告中,文化产业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注重教育发展等亮点频现,政策密集力度大,对策措施含金量高,凸显了区委、区政府改革创新的时代特点,彰显了深切为民的宗旨情怀,体现了强烈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传递信心、昭示希望、彰显担当,是一个鼓舞人心、激扬斗志,应对挑战、砥砺前行的好报告。

李联峰、沙宁、赵锋代表说,六个报告数据详实、工作扎实、目标落实,亮出了新成绩、部署了新举措、践行了新要求,其中,报告中提到的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成效及部署,让我们对管城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期待取得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双胜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