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抓机遇 同心同德谋发展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05-28 18:49:20  

5月27日下午,南关街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管城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管城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酝酿通过了各项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代表们对审议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并重点围绕《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展开讨论。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踊跃,畅所欲言,会场气氛民主而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区政府的工作全面推进、扎实有效。新的一年的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报告内容精练,重点突出,数据详实,文风朴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好报告,对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神聚力,抓抢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推动管城在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管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就,同时就推进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产业升级改造、生态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和平代表说,《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为管城今后一年的发展勾画出了美好的蓝图。会议后,一定要把思想、精力和行动统一到既定的部署上来,按照报告制定的目标和提出的举措,奋发有为,抓好落实。

金振岭代表说,开好今年的区人代会对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我们能通过此次大会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江小芬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非常明确,思路相当清晰,措施精准到位。在客观分析总结过去一年全区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对2020年人大工作提出了整体规划,指引了方向。

沙建武代表建议:一是在钱塘路开发夜市经济带,充分考虑资源配置,优化夜市布局,提升夜市品质。二是通过建立夜市经济带实现畅销辖区商场商户囤积货物,帮助企业寻求市场,提振发展信心。三是加强宣传,树立品牌文化。将美食文化、夜市文化、休闲娱乐等文化功能深度融合,形成独具特色品牌的精品夜市一条街。

王小颜代表建议:一是积极拓展筹资渠道,大力鼓励民营资金投入,规范化外包各项专业服务;二是严把改造准入标准,引入物业服务,从前期改造设计、施工、验收到后期物业管理等方面,全面统筹推进;三是实行市场化、专业化的物业管理,建立管理长效机制。

张俊林代表建议:一是重点打造南北顺城街,可以扩展区域辐射范围;街区本身有环境基础,不需要反古设计,应增加科技感和现代感;二是业态多样性,除餐饮场所外,增加娱乐、书屋、咖啡馆等覆盖率,提高街区休闲娱乐品质;三是增建增配周边配套设施和服务,提升区域交通环境等内容;四是出台优惠政策,扶持中小微企业;五是加大宣传,寻求机遇,提振发展。

  张玉玲代表说,要在突出改善民生上下功夫,重视贫困家庭和低收入群体的就业问题,加大免费培训力度;同时,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议:进一步推进对辖区老旧小区安装天然气项目。

徐百灵代表说,政府要积极采取措施,加大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解决辖区部分经适房遗留问题。

董慧蕴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可操作性强,是一个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的报告。对于教育工作来说,建议加大教育投资,进一步落实教师福利待遇,增加师资力量,关于新校区外迁工作能够得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时淑平代表建议:进一步强化社区治理,一是加强社区周边车辆乱停治理,二是加强小区内部商户管理,三是加强对物业公司监管力度,四是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改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