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火车站核心板块”建设为引领 全面开启宜业宜居南曹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05-28 18:47:02  

527日下午,管城回族区第十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南曹街道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认真审议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审查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

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通过讨论一致认为,六个报告文风朴实、数据详实、举措务实、思路清晰。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既实事求是总结了成绩,也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更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令人精神振奋、信心满满。代表们对这六个报告表示一致同意

张东代表说,六个报告条理清晰,求真务实,完全赞同。管城区近年来变化巨大,成绩喜人,处于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期。这激励我们要充分放大历史文化和区位交通优势,抢抓政策垂青和要素叠加机遇,加速释放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区经济发展遇到重大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对政府执政能力的最大考验,在如此艰难的形势下,区政府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体现了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担当和干劲,要求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苦干实干巧干,为实现“古都新生”总体目标努力奋斗。同时建议区政府今年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狠抓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兜住民生底线,以保促稳,以稳促进,全力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传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细致、可行,远景规划气势恢宏,令人鼓舞,2019年政府工作扎实,成绩斐然、硕果累累,“一个总体目标”、“两个功能布局”、“三大核心板块”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简明具体、举措有力。南曹处于“中优”、“南动”功能布局的衔接地带,是新火车站核心板块承接地。南曹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期,蓝图绘就,前景可期。南曹将牢树“企业至上、群众至上”理念,全力做好土地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坚持城市管理与美丽乡村建设互促共赢,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建议区政府在植入产业项目时,多引入高新科技产业,摒弃粗放型企业,真正把“亩均论英雄”落到实处。人大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准确、部署工作指向精准,紧跟区委决策部署、紧扣新时代人大工作职责使命、紧贴人民群众关切,彰显担当和监督。两院工作报告用数据和事例说话,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充分体现了司法公正、司法为民的精神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辖区群众安全感不断攀升。

解鑫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简洁详实,文风朴实、数据说话,令人振奋。报告立意深远,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报告自我加压,充分体现了敢于担当的精神,报告关注民生,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报告任务具体,充分体现了真抓实干的作风。南曹将立足实际,鼓足干劲、全力以赴,依托“一站两翼六区八带”布局,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推进城乡结合部和新型城镇化“两个改造”,突出新火车站核心板块、美丽乡村、产业项目“三个建设”,注重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民生福祉、乡村治理“四个提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战大考双胜利,为实现管城“古都新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其中提出的“提速三大板块建设”让人振奋,商代王城遗址的建设必定对管城文化底蕴的宣传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金岱科创板块的发展前景让人期待,新火车站板块建设对南曹影响巨大,势必会带动南曹各方面飞速发展,推进“南动”战略实施。2019年区人大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完善提升“四机制一加强”工作思路,围绕助力战疫情促发展、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开放创新、助力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担当作为,“三个推进”聚焦高质量发展,监督实效不断增强。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充分诠释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我都完全赞同。

王彦召代表说,作为南曹街道办事处小湖村主任,政府报告中提到提速三大核心板块,其中新火车站板块在我村落地生根,这将会让辖区群众受益匪浅,我们将全力配合新火车站建设各项工作。建议区政府加快该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刘振锋代表说,六个报告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实事求是的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既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精神。席村地处新火车站板块内,发展前景可期,以后随着人口不断增加,教育方面亟需加强,希望区政府多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为辖区发展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