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解难题 履职尽责促发展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05-28 18:45:53  

5月27日下午,航海东路街道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认真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

魏建民代表说,区政府工作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始终突出市委中心工作。从“三大核心板块”建设到“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区政府紧盯市委目标任务,紧扣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高站位谋篇布局,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充分体现践行了使命担当。二是自身定位准,紧密结合管城实际。围绕管城拥有商代王城遗址的区位特点,坚持“古都新生”总目标,因时因地制宜的对高质量发展制定了战略谋划、战术方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三是发展前景美好可期。城市没有文化底蕴就吸引不住人才。围绕彰显文化特色,依托商代王城遗址应时而动、顺势而为,全力打造世界级黄河文明寻根胜地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观光体验项目,擘画出的宏伟蓝图,在我们坚如磐石、只争朝夕地拼搏努力下,未来充满光明希望

郭兴军代表说,六个工作报告言简意赅、务实重干、数据详实、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区“两院”认真负责、担当作为。尤其是人大工作报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有效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建议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投入、发明专利保护等方面再加大力度。

张海军代表说,区政府、人大、“两院”工作报告讲成绩实事求是、讲目标把航定向、讲思路清晰可行,讲前景振奋人心。站位街道实际,我们将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引领,坚持“三抓三提升”举措,大力开展从身边的党员管起等“六个身边”活动,深入实施红色阵地、红色物业等四大红色工程,打造区域党委等3个红色品牌,以党建质量的提高夯实城市基层基础工作,引领带动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杨国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准确、高度精炼,政治站位高远,思路谋划清晰,作风举措扎实。特别是“放管服”改革成效突出,在办公条件相对市内五区较差的基础上,取得“综合满意度”第一的成绩,体现出了背后在服务上的狠下功夫。下一步,继续新增的“一证办”“一网通办,一次办成”等事项,必将全区政务服务效率、营商环境提升到新的高度。

张红代表说,几个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字详实、成绩突出,部署工作主题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有新意、站位高。建议进一步加大企业扶持保护力度,出台完善相关政策,涵养税源企业,保护企业健康发展。针对法检两院案件审理逐年递增,压力日益增大的情况,建议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多关心干警队伍,加大培养力度。

刘浩代表说,法检两院报告主题突出、求真务实、方向明确,体现了服务发展、司法为民的理念,回应了人民群众对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热切期待,彰显了司法机关服务大局、担当为民的浩然正气。建议对黑加油站加大打击力度,保障成品油市场供应稳定有序。

刘定国代表说,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完成的各项指标可以看出,一年来工作成效大、亮点多、民生支出多,作为企业能深切感受到政府对企业的支持帮助,特别是开展的“三送一强”活动,帮助企业减轻了负担,解决了许多难题,有力推动保障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宋建国代表说,随着全区深入实施的“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整个区域的沿街道路、商铺门面、楼院小区环境面貌大幅改善,人居环境十分宜人,带动了企业周边房价上涨、投资企业增多,群众和企业都是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的受益者。下一步,建议加大立体停车场、医院等公共配套建设力度,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韩跃军代表说,对报告最深的感受是,民生方针政策落实到位,采取的项目化推进方式取得一系列成绩,让群众生活更好,城市环境更美了。尤其是法检两院案件审理办结率高,服务意识强,名列全省前茅,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建议对网络犯罪加大查处惩治力度,提升网络治理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