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议聚民心、群策群力谋发展 东大街街道代表团共商管城发展大计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05-28 18:45:18  

5月27日下午,东大街街道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两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提振人心的大会,砥砺奋进的大会。六个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深入,部署工作目标明确。

张艳敏代表说,六个报告一是凸显了较高的站位,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民本思想和新发展理念。二是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报告文风朴实、数据翔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方向明确,对困难和问题不回避。三是突出了守正创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发展目标敢于创新。四是更加关注民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通了影响民生的堵点、痛点、难点。

曹广凤代表、李翔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亮点多,是一个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报告。《人大工作报告》体现了忠诚、担当、为民,服务大局扣得紧、立法工作抓得准、监督工作做得实、联系群众贴得牢,为新时代管城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彰显了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展现了工作的严谨态度和务实作风。

张振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科学严谨、文风务实、语言精炼,充分体现了政府一年来干事创业的氛围浓、攻坚克难的闯劲足、团结拼搏的合力强。

朱广杰代表说,深刻感受到了“放管服”改革做得好,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提高了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建议加大疫情期间学生安全就餐的监管力度,定期对校外配餐机构进行督促检查,为学生的安全复学提供最大的保障。

汪德峰代表建议:一是充分利用国家对新基建企业的扶持政策,建立新基建项目产业园区,为我区经济发展增加新的增长点。二是建立以服务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数字金融机构或产业基金,出台相关配套政策,为我区的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优质土壤。三是坚持先谋后动,对商代王城遗址做好规划引领,推进文商旅特色发展,让管城亮点更多、品牌更响,更具国际品质。

余宏伟代表建议:一是深度挖掘和传播管城历史文化,加大对管城的宣传力度,让规划蓝图转变成管城人民的自豪感和参与意识。二是呼吁建立平战结合的专业医院,规范医学隔离点。

马纪东代表建议:一是统一业态布局,打造更加专业化、国际化的珠宝行业总部综合体,使管城珠宝产业成为潮流新坐标。二是施行一企一户一表,让中小企业真正享受到国家降低工商业电价政策。

殷清刚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精”“彩”二字,“精”在精简、精炼、精致。“彩”在强信心、提神鼓劲,“彩”在敲黑板、划重点,“彩”在接地气、可操作。建议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切实有效的公共危机应对机制,对应急救援物资实行集中管理、统一调拨、统一配送,保证我区应急物资的供应。

张国汉代表说,本土珠宝品牌所占份额极少,建议五年内扶植 1-2 家本土珠宝品牌,扶植 1-2 家珠宝企业上市。

柴珍珠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数据说话、版块清晰、详实全面,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剖析问题客观深入,直击工作难点和痛点。建议加大管城区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教育基础,助力管城腾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