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勇担当 砥砺前行争一流 努力为实现“古都新生”添光彩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05-28 18:43:50  

5月27日下午,十八里河街道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两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

全体代表一致认为,四个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通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显了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自觉。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面对复杂的形势,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和荣誉。同时,分析问题客观实在。2020年工作围绕“一个总体目标、两个功能布局、三个核心板块”等,谋划得深、谋划得实,制订措施扎实有力,符合上级精神、契合管城实际、顺应时代要求、回应人民期盼,是一个倍增信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工作理念,符合全区实际和人民群众意愿,是实践的总结,是宝贵的经验,谋划今年工作以“五个持续”为统揽,凝心聚力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两院”的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在过去的一年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守初心,担使命,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持续推动理念更新、能力提升、工作提效,为实现“古都新生”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同时,代表们认真审查了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均无异议。

刘霞、刘同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肯定成绩,直面问题,目标清晰,催人奋进。2019年面对宏观环境复杂的情况,经济社会发展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比较,都取得了较大进步,多项工作在全市排名前列;2020年的工作安排,更是按照市委整体布局,发挥区位优势,抢抓机遇,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谱写了人大工作新篇章。希望代表们今后更好地履行职责,上下同欲,齐心协力,接续奋斗,为管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建议:区法院针对一些被执行案件复杂性、隐蔽性强的问题,进一步研究与之相适应的执行手段,提升执行效果,更好回应企业和群众期待。   

王志锋代表建议:加快十八里河路网建设,同步推进供水、供气、供热、排水等管网建设步伐,不断提高区域基础设施承载能力,为南部区域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一是将区域内规划建设的道路主干道纳入2020年市政重点工程加快推进建设;二是加快对已回迁村的群众出行道路建设和水电气暖的贯通,三是随着南四环高架建成通车和四环外政府主导村改项目的推进,提前协调水电气暖管网向四环以外延伸。

王子慧代表建议:一是加快管南片区各村(社区)集体经济用房建设,努力实现村民安置房与集体经济用房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二是统筹区域产业布局,提前介入,打破原有村庄界域经营,合理规划村庄集体经济用房建设方案,帮助村(社区)集体精准招商,形成各有特色优势互补的产业链,打造管南片区经济发展新亮点,从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让群众共享发展“红利”,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黄涛代表建议: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快规划落实,尽快让规划蓝图成为现实,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南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杨明江代表建议:围绕“古都新生”总体目标,突出“中原看河南、河南看郑州、郑州看管城”的文化建设理念,加快“人文管城”、“文化管城”建设,着力打造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文旅胜地。

杨荣军代表建议:加快金岱科创板块与周边区域的路网联通,促进产业互动互补,加快产城融合步伐。

王利代表建议:为全区中小学校配足配全校医,由教育和卫生部门统筹校医队伍管理,提高我区中小学生的健康素养和身心健康水平,推进健康师生、健康校园建设,满足学校师生对健康的基本需求。

其他代表也纷纷表示,将学习好、贯彻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践行区委“一四四”发展思路,努力为我区实现“古都新生”总体目标增光添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