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2-09-16 10:29:47  

9月14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张艳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和区委依法治区办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管城回族区2022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

张艳敏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法治建设的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张艳敏强调,要围绕打造“三个环境”,开展好突出问题整治,聚焦“五防一稳”,加强重点领域执法监督检查,以专项整治促进法治建设,实现控新治旧、标本兼治,以法治建设保障群众安居乐业。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完善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提升政务服务系统化和集成化水平;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法治保障行动,形成更利于创新创业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围绕实现公平正义,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区、街道两级全覆盖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持续完善权责明晰、权责统一的司法权运行机制,确保公正司法、为民司法落到实处。要围绕夯实基层基础,依靠法治手段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持续推动自治、法治、德治、数治“四治融合”,广泛开展基层普法活动,强力推进“一网统管、一管到底”工作处置机制,助力打造全市“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区”标杆品牌。

张艳敏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牵头抓总、统筹谋划,各成员单位和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协作配合,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区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抓好责任落实,各街道、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法治能力,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严格督查考核,完善督查考核体系,围绕议定重点事项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确保法治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廖军和、李献民、靳大勇、贾佳、孙涵、刘君伟、李建安、陈兵、刘文辉、王明选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