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区长张艳敏督导高考考点组织保障工作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2-06-08 09:24:08  

6月7日上午,高招考试开考第一天,区委书记、区长张艳敏走进郑州市第三十九中学、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考点,巡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综合服务保障等工作。

张艳敏实地察看了考生入场通道、考点视频监控室,在认真听取隔离考场设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情况汇报后,对两个考点的考务组织工作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并叮嘱考务人员要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落细各环节工作任务,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张艳敏强调,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关系着莘莘学子的发展前程,承载着家长们的殷切期望,做好高考各项保障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对高考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保障工作,确保顺利高考、平安高考。要压实主体责任,教育部门要把服务好广大考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方案,以更加严密科学的程序、严谨细致的作风、严格的考试纪律,加强对考试全流程的管理管控,确保各环节无缝衔接、阳光高效。要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防控工作嵌入高考全过程各方面,加强闭环管理,确保不因疫情影响高考进行、不因高考带来风险扩散。要强化应急处置,增强风险意识,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早思考、多分析,不断完善高考期间各种应急预案,强化部门、属地、考点等多方应急联动,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万无一失。要优化服务保障,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精心安排部署,做好考点周边交通管控、噪音治理、防暑降温等综合保障,加强组织、强化协作,全力营造安全有序、温馨舒适的高考环境,为考生发挥最佳状态、考出优异成绩创造良好条件。

区领导屈连武、张洋等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