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区长张艳敏调研督导防汛备汛及“三夏”工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6-01 12:21:02  

5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区长张艳敏先后到南水北调南四环、郑新路彩虹桥等防洪处理工程及部分村庄调研督导防汛备汛及“三夏”工作。

在南水北调南四环、郑新路彩虹桥防洪处理工程施工现场,张艳敏认真查看工程进度后指出,7.20特大暴雨水毁水利修复工程是一项事关群众生命安全的民生工程,要倒排工期,加强协同配合,加快工程进度,在汛期来临之前高质量完成所有工程,确保发挥度汛作用。南水北调工程事关国家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要做好沿线洪水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大下穿工程、输水管线等关键部位巡查力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张艳敏指出,今年极端天气较多,汛期提前,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清醒头脑,全面排查各类隐患,加强防范措施,“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三是完善防汛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科学防汛准备。四是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严格值班值守,确保汛情出现时拉得出用得上,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当前,正值“三夏”关键时期,结合我区实际,张艳敏深入部分村庄调研疫情防控、“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在毕河行政村,张艳敏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机服务、小麦收成、作物产量、秸秆禁烧等情况,看望慰问农机手,送去防疫、降暑物资,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做好保障服务,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利用当前晴好天气,抢收抢种,确保不误农时、夏粮颗粒归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