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2-05-25 16:53:52  

1577506029.jpg

按照市委、区委统一部署,5月23日上午,区政府党组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风险防范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国务院调查组“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认真对照“六查”要求,深刻反思问题、认真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方向,切实把教训变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努力在更高起点上打造本质安全城市,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筑牢根基。区委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张艳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政府党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查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艳敏代表区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接受党组成员批评,其他党组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大家紧扣主题,说真话、动真格、用真情,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明确方向、鼓足干劲的目的。

结合班子查摆出的问题,张艳敏要求,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把握原则重点,明晰方法路径,为做好重特大灾害防范应对奠定坚实基础。要扎实推进恢复重建,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相结合,从严从实从快抓好126个灾后重建项目,着力打造更加安全的韧性城市。要抓紧抓实问题整改,整合工作力量,健全网格体系,落实清单管理,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将“六条教训”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要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严格落实预报、预判、预警、预案、预演“五预联动”工作要求,以临战状态做好预案、演练、队伍、物资等防汛抢险各项准备。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加强宣传引导,统筹抓好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张艳敏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调查报告及中央、省、市相关工作决策部署,强化自身能力作风建设,针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特别是关乎民生的突出问题,要一项一项再研究,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整改,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果断的行动,全面抓好各环节工作,努力在更高起点上打造本质安全城市,全力推动管城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向好发展,以高质量履职答卷,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