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管城发布  时间:2021-11-23 17:27:45  

11月22日下午,我区召开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当前全区安全生产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区长张艳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书记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安全,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要认清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强分析研判,深入查漏洞、补短板、防风险,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问题,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书记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关注重点领域,加快构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重点开展群租房危房“除险去危”、黑加油车加油点、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围墙围挡、建筑工地安全等5类专项治理,切实加强源头管控,做到防范在先、抓早抓小。要坚持依法治安,落实《安全生产法》要求,夯实监管责任,严格执法措施,规范执法行为,定期曝光安全隐患,惩治违法典型,通报违法企业,取缔非法单位,整顿隐患企业,切实形成有效震慑。要补齐工作短板,提高技防、物防、应急能力,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安全水平,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赢。要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六进”活动,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推动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

张书记要求,要强化机制保障,推动安全生产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 ”要求,夯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要强化监督检查,多频次开展督查,坚持横到边纵到底,压实安全责任,严格督导问责,逐个对账销号,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追究,狠抓警示约谈、挂牌督办、重点管理等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的落实,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条措施》,全面开展责任倒查,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