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管城发布  时间:2021-11-19 17:08:18  

11月18日,管城区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区长、区委深改委主任张艳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组织架构调整事宜,听取了区大数据局、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改革事项汇报,研究审议了部分改革事项。

张书记指出,今年以来,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会议,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密集部署,对新发展阶段接续推进改革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判断、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各领域改革向纵深发展。

张书记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要锁定目标。各改革专项小组和责任单位要聚焦86项改革任务和32项谋划项目,加强对接、注重协调、抓实抓细,确保改革取得扎实成效。要突出重点。以“一件事”“一网通办”和一“事件”“一网统管”为切入,以“三零”社区创建为契机,全面深化政务服务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以盘活用好存量土地为重点,扎实推进土地供应制度改革;以三大核心板块建设为带动,完善城市开发和资金平衡机制,落实好政府做地机制;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出行、公共服务等领域改革,凝聚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大内生动力。要培育亮点。抓牢“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及时总结提炼,推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要完善机制。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例会研判、台账管理、督查督导等工作机制,推动改革事项落地见效。

张书记要求,要加强区委对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扛稳统筹改革发展的主体责任。区委深改委要切实发挥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落实核心作用,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不断进行。各改革专项小组要主动作为,深入研究谋划、及时部署推进分管领域改革事项,协调解决疑难问题,推动改革工作高效运转。区委改革办要切实履行督促检查、综合协调等各项职责,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改革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加强业务研究和协作配合,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保质保期完成。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各街道、园区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