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管城发布  时间:2021-11-19 17:00:09  

11月18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区委书记、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张艳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审议了《中共管城回族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1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

张书记指出,良好的法治环境是区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的关键环节,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基础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增强抓好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形成全面依法治区强大合力,为管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张书记强调,要坚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动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牢法治理念,提升运用法治化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把依法治区与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完善立法调研机制,严格规范法规文件,狠抓“三项制度”落实,健全执法、司法、法律服务衔接配套综合服务保障体系,营造市场主体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良好环境。要全面深化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司法领域体制改革,下真功夫解决好“顽瘴痼疾”;结合“一网统管”改革,完善政府权力、责任“两张清单”,进一步界定部门职责,完善标准化、数字化、全过程的执法规范和闭环监管体系,确保司法公正,维护司法公信力。要以强有力举措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建立健全学法制度,加强法治思维教育和法律知识培训,切实增强“关键少数”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带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环境氛围。

张书记强调,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区的领导。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相关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建好法治队伍,强化检查督导,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深入推进政法教育整顿,加强执法司法领导班子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努力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管城法治铁军。

区领导魏建民、廖军和、李献民、靳大勇、贾佳、雍明轩、孙涵、李勇、李晓雷、李建安、刘君伟、陈兵等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