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区长张艳敏调研督导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0-26 11:57:04  

微信图片_20211026115849.jpg

10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区长张艳敏带领应急、消防、城建等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督导辖区安全稳定工作。区领导李建安、李阳东参加活动。


张书记一行不打招呼、不设路线,以随机抽查、进村入户的方式,深入南曹街道办事处二十里铺村,现场查看电动车充电、天然气安全管理、消防设施配备、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张书记指出,城乡结合部人口密度大,生产活动多,治理难度大,安全生产任务重,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时刻把安全稳定抓在手上,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目标抓手,稳固持续向好的安全生产态势。

在于庄村,张书记实地查看渠南路拆迁现场,听取农民自建住房安全排查情况汇报。张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民自建住房除险加固的管理指导,提速除险去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灾后重建项目进度,加强受损房屋安全管理,隐患不排除坚决不回迁。要主动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排查化解矛盾,妥善解决征地拆迁、老旧危房遗留问题,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张书记强调,安全稳定是基层基础工作的基本要求,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牢底线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平安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采取有效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大力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积案清零,多措并举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督导检查。紧盯消防、工地、交通、危化储运等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明确整改措施,彻底堵塞漏洞,确保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加强新《安全生产法》与消防安全的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提高群众安全防范能力。要坚持标本兼治。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把握安全生产规律,创新安全生产方法,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加快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