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里河镇采取措施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十八里河镇政府   时间:2010-09-01 10:57:00  

十八里河镇采取措施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治安环境一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两抢一盗”等侵财性案件的打击力度,坚决遏制犯罪高发势头,减少可防性案件发案率。二是深入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突出抓好巡防队伍建设,24小时不间断巡逻。此外,建成监控平台19个,安装探头512个,覆盖该镇13个重点部位和近半数的行政村,实现了对重点地区的有效覆盖和管控。三是加强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管理。对辖区洗浴场所、网吧、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排查,对外来暂住人员、“三无”人员登记造册,积极探索“以证管人、以房管人、以业管人”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模式。同时,着力做好安置帮教工作,建立健全帮教对象“数据库”,实行动态化管理。四是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各类社会矛盾。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要求,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社会法庭作用,及时、有效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五是加大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力度。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拉网式检查,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同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将企业监管责任细化到村民组,强化日常监管。目前,该镇共登记各类企业单位1143家,全部纳入安全生产日常监管范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