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信访局采取三项措施做好信访隐患化解工作
来源:区信访局   时间:2010-07-27 09:19:00  

区信访局采取三项措施做好信访隐患化解工作一是多查,创新方式,建立信访隐患排查调处制度。以乡(镇)、办为切入点,充分发挥信访部门作用,坚持变信访为走访,变上访为下访,每月对群众反映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排查;对可能引发群众集体上访的问题,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介入、早化解,做到防患于未然;对预测排查出的信访问题或线索,逐件落实包案领导、责任人以及结案息访时限、落实调查进度和处理结果。二是多问,推行人性化服务,构筑信访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以村(社区)为基点,制度下延,在各村(社区)设立信访信息员,作为信访隐患排查的第一预警人,随时掌握信访苗头,及时反馈到乡。三是多管,完善机制,构建稳定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并实施纪检、司法、信访、调解共同参与的“四位一体”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通过整合力量,设立矛盾调处中心,实行联合接访、排查、调处,有效地化解了各类矛盾问题。今年以来,共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活动13次,排查矛盾纠纷329件,已化解318件,调解率达到96.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