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全面提升市民卫生素质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0-04-15 11:56:00  

按照郑州市第2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总体部署,管城区紧紧围绕世界卫生日活动主题“城市化与健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4月7日上午组织辖区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各有关局(委)100多人在绿城广场南门开展了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共展出内容详实、图文并茂的宣传展版22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0余份,设立咨询台2个,接受群众咨询 200余人次,受到有关领导及群众的好评。

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 4月6 日下午召开了“爱国卫生月暨国家卫生城复审‘五小’整治动员大会”,市爱卫办纪检组长张中建、区政府区长助理郑向阳出席活动,辖区群众代表和200余家“五小”商户参加了这次会议。继我市“五小”整治动员会后,航海东路办事处率先打响“五小”整治攻坚战第一枪,办事处全体人员放弃清明节假日休息,加大力度进行爱国卫生月和卫生城复审的宣传,对辖区居民和沿街商户发放宣传页2万份,对辖区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共清理各类垃圾60余方,清理各类广告50多处。

二里岗街道办事处 4月7日在辖区开展了“让爱国卫生运动走进社区、走进楼院、走进家庭”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这次活动以办事处为中心,各社区为宣传阵地,突出重点,全面铺开。各社区结合实际,把爱国卫生宣传活动与打扫居民楼院、楼道卫生,清理辖区垃圾死角结合起来,让社区居民群众参与动手,搞好身边的生活环境。此次活动共清理整治楼院42个,清理垃圾死角15个,清理垃圾50多车(次)。

城东路街道办事处 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并向辖区单位、商户和居民发放“营造清洁卫生环境,共建健康美好生活”倡议书。倡导居民采取乐观、开朗、豁达的生活态度,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勤通风、常洗手、晒衣被、吃熟食,戒烟限酒,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告知辖区单位、居民区、沿街门店要主动清理门店室内外卫生,保持店面干净整洁,做到营业不出店,经营不占道,门头牌匾干净整洁。

南曹乡 于4月7日组织全乡机关干部在郑尉路沿途开展“世界卫生日集中整治活动”,共清除违章广告8处(86平方),拆除违章门头17处,共156平方,清理违章占道9处,清理建筑垃圾300余方。

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营造清洁卫生环境,共建健康美好生活,为今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