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急救培训进社区 爱国卫生月活动深入基层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0-04-15 11:55:00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运动,普及市民卫生健康知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管城区东大街办事处于4月7日在博爱街社区组织了以“博爱聊天室,健康与您同行”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市爱卫办主任侯保卫,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春香,市爱卫办副主任许付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鸿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信梅、区政府副区长安惠萍等领导出席活动,区爱卫办、区红十字会、东大街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及辖区各界人士、居民群众100多人参加了这次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以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急救常识为主题,采用群众提问、专家解答的方式,邀请区健康教育所耿卫华大夫、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廖煜医师为居民群众讲解健康知识及日常急救方法,探讨人们在生活中怎样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主持人提问环节,现场观众踊跃抢答,在医护人员现场示范环节,普及简便的急救和包扎方法,引发现场观众的参与热情,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专家授课、医务人员讲解卫生知识,现场交流、探讨等互动形式,让辖区群众学习、掌握了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推进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提高了市民的卫生文明素质。为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迎检工作,东大街办事处立即行动起来,一是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迎检组织,做到思想、宣传、分工、措施、督查五到位;二是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在辖区160多块健康教育专栏内撰写宣传标语,并在紫荆山路设立宣传长廊,动员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到复审工作中来;三是借复审东风,彻底清理辖区楼院内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消灭“四害”孳生的温床,美化辖区环境,截止目前,已清理辖区积存的垃圾、建筑废料等近100余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