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马懿、王跃华到我区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和新农村建设工作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09-12-09 11:33:00  

12月9日,市委常务副书记马懿、副市长王跃华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区委副书记徐西平、区长助理刘守斌的陪同下到我区调研南水北调郑州2段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新农村建设工作。常务副书记马懿在听取了南水北调郑州2段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了解了我区在南水北调工程土地征迁、补偿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后,指出:南水北调工程作为国家重点工程,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大工程,我们一定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程顺利进行。一是国家政策执行要到位,严格按照国家有关南水北调的各项政策,确保各项补偿标准落实到位。二是宣传解释工作要到位,要加强对南水北调工程各项政策的宣传解释,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三是补偿资金管理要到位,要对补偿资金进行专项管理,保证群众利益不受损失。四是拆迁安置准备工作要到位,对涉及拆迁的群众、企业要提前妥善安置,避免拆迁中出现不稳定因素,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随后,马懿副书记一行又到南曹乡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在大湖东村,马懿副书记和王跃华副市长深入到蔬菜、草莓大棚,详细了解品种培育和农民的增产增收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精心管理,注重调整品种结构,提高种植、经营和管理水平,不断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来适应市场需求,切实改善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在李马庄村,通过与村干部交谈、观看宣传展板,马懿副书记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新农村建设工作力度,做好农村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引导农民群众增强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强化农民群众素质培训,不断提高农民群众发展现代化农业和转移就业的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