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会议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09-06-08 11:17:00  

6月5日上午,我区召开了全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建军、副区长刘剑辉、区办公室副主任、办事大厅主任王巧荣等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区长刘剑辉主持。
会上,王巧荣主任首先总结2008年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并安排部署2009年工作。随后,高建军副区长分析新时期行政审批工作面临的形势,就当前如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切实打造阳光型、服务型政府作重要讲话: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的建设和管理已成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必然趋势。二要切实加强领导,搞好组织协调,加强部门之间配合。各级各部门都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做到协调发展,整体推进。三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要在逐一核定依法保留行政许可项目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凡批必进,应进必进”的要求,应进厅、能进厅的事项全部进厅,争取6月18日前进厅完毕。要让窗口真正发挥作用,提高审批速度和质量,提高现场办结率。四要加强监督考核,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按照有关规定,对工作钟存在的窗口虚设、推诿扯皮、脱岗漏岗、玩游戏等行为加大检查力度。各单位、各部门要建立完善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工作考核标准和考核办法,健全监督机制,明确监管责任,制定监控措施,对成绩突出的要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的要进行督促、批评;对工作严重失职的,要追究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