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书记王璋深入到田间地头调研我区抗旱浇麦工作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09-02-09 10:50:00  

王璋书记察看我区抗旱浇麦工作情况

王璋书记察看我区抗旱浇麦工作情况

2月6日上午,市纪委书记王璋在区委书记魏治功、区长法建强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十八里河镇和南曹乡的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辖区抗旱浇麦工作情况。
在实地查看后,王璋书记一行又在区委礼堂一楼召开抗旱浇麦工作的专题会议。会上,区长法建强首先对我区抗旱浇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我区小麦总播种面积1.95万亩,其中可浇地面积1.86万亩,辖区拥有机电井512眼。累计投入抗旱人数已 达1.83万人次,动用机电井462眼,投入抗旱浇麦资金38万元。截止目前,全区小麦基本普浇一遍,完成中耕1.43万亩,追肥1.8万亩,抗旱浇麦保丰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王璋书记对我区的抗旱浇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区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并提出要给予20万元资金奖励。针对下一步工作,王书记强调:一是要把当前抗旱浇麦工作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载体。通过抗旱浇麦工作看我们干部队伍工作作风的转变;通过抗旱浇麦工作中干部的表现看干部党性修养的体现;通过抗旱浇麦工作看科学发展观的整改效果。二是要把当前抗旱浇麦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第一责任。通过抗旱浇麦工作看各级党委、政府对中央各项政策的执行力度;切实履行职责,严格确保抗旱资金、物资落实到位,严查抗旱资金、物资管理使用中的弄虚作假行为;要积极发现抗旱浇麦工作中涌现出好的典型,并将其作为体现党性修养、为民服务的典型进行大力宣传。三是要把抗旱浇麦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第一任务。以县市区纪检监察部门作为具体载体,将前两项任务作为中心任务抓好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职工都要行动起来,深入农村一线,每人为农民至少浇一亩小麦;充分发挥纪检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落实好抗旱浇麦工作的各项任务。
最后,区委书记魏治功要求全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王书记的指示精神,并对下一步我区抗旱浇麦保丰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落实好抗旱浇麦责任制,分片包干,层层落实,力争在2月12日之前全区小麦浇完第二遍水。二是农业部门要搞好技术服务,指导农民科学浇麦,并认真落实好中耕、追肥、防虫防病、除草等各种科学管理措施,搞好春季麦田管理;三是加大抗旱资金投入力度,全力以赴打好抗旱浇麦攻坚战,夺取夏粮丰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