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举办2009年春节民间文艺展演活动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09-02-09 10:49:00  

新年初始,彩灯高悬,锣鼓喧天,到处是一派欢乐祥和的喜庆气象,一条由舞龙、耍狮、旱船、竹马、腰鼓、秧歌等队伍组成的管城区2009年民间文艺展演活动于2月9日在百盛广场拉开序幕。

展演活动中,来自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20多支民间文艺表演队在广场上一展风姿、依次表演,现场秩序有条不紊而又隆重热烈,龙舞欢腾、狮舞威猛、腰鼓喜庆、秧歌俊俏——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喜庆吉祥的活动形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观看演出。


随后记者一行又分别来到南曹乡和圃田乡,只见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彩旗招展,汽球高悬。管城区2009年农民艺术节活动在这里拉开了帷幕,从周围村里赶来观看表演的村民把乡级公路和乡政府门前围个水泄不通。43支代表队、2000名农民演员,自编自演了40余个民间传统节目,配合这次活动,政法、计生、卫生、科技局、科协、司法、安监等10多个部门还组织600余名专家、技术员,现场开展了科技、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等咨询服务活动。区委书记魏治功,区长法建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杜敏生,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程广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信梅,区政府副区长安惠萍,区政协副主席白福来参加了艺术节活动并观看了表演。


此次农民艺术节热闹非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受到前来观看的群众的一致好评,抖空竹、旱船、盘鼓、秧歌、抬花轿等民间文艺绝活表演,更是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一些围观群众也纷纷加入秧歌队伍与演员们一起扭动起来,活动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在卫生系统设置的专家咨询台前,村民们自觉地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秩序井然地等待专家会诊。科技宣传咨询台和科技知识展版前挤满了群众,咨询台前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近千余份宣传资料被村民索要一空,看完宣传资料,不少村民都很激动,纷纷表示:学习农业科技,实施科学种养致富,再也不用到处瞎折腾了。据统计,在本次活动现场,各单位共计悬挂条幅标语168条,摆放宣传版面216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万余份,设立服务台21个,接受免费服务的群众达1万余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