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四大班子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田间地头察看旱情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09-02-05 10:47:00  

区领导研究抗旱措施

区长法建强正在查看旱情

由于近期我市无雨雪,加上春节以来气温偏高,旱情发展迅速,该区区委书记魏治功、区长法建强等四大班子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田间地头,察看抗旱浇麦进度,要求各乡(镇)高度重视当前的旱情,采取得力措施,集中精力抓好抗旱工作,动员全体村民参与到抗旱的行动中来,坚决克服靠天等雨的思想,立足抗大旱、抗长旱,坚持抢季节、抢时间,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落实好中耕、追肥(原则上以氮、磷、钾复合肥为主,避免单一过多施入氮肥,造成麦苗贪青、晚熟、倒伏现象发生)、防虫防病、除草等各种科学管理措施,搞好春季麦田管理,确保麦苗健壮生长,全区所有机井保证24小时开机,做到人停机不停,努力提高灌溉效率,把干旱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自抗旱浇麦以来,共浇灌小麦2.38万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