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克难攻坚 全力冲刺 完成任务
来源:管城区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08-11-25 10:35:00  

——我区召开元至10月份财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后两个月组织收入工作

11月6日上午,区政府在管城会堂一楼会议室召开元至10月份财税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通报前10个月全区财政收入情况,全面客观分析面临的收入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收入任务。区国税局、地税局、财政局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行政正职、分管副职,所属税务分局、税务所、财政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副区长郭万全首先通报了全区元至10月份财政收入整体情况和各乡(镇)、办事处税收完成情况。元至10月份,全区完成财政收入70086万元,同比增长19.58%,完成进度的75.36%,低于正常进度7.97个百分点,比正常进度短收7414万元,与全年任务9.3亿元相比还有2.3亿元的差距。随后,陇海马路办事处主任虎金治、二里岗办事处主任闫凯、南关办事处协税护税办王梅做了典型发言。
最后,区长法建强做了重要讲话。法区长在讲话中对各单位在前10个月组织收入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肯定,虽然形势十分严峻,但各单位都尽力组织收入,积极想方设法,采取措施,也积累了不少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对此代表区政府对大家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同时,法区长对目前的收入形势进行了深入客观的分析,并对后两个月的组织收入工作提出要求。一、正确认识形势,积极寻找出路。法区长从纵向相比、横向相比、征收氛围、宏观政策、税收结构等五个方面分析了我区收入面临的不利形势,同时他也希望各级各部门要看到积极有利的一面,即:我区任务总量相对较小;各单位开始关注房地产行业以外的税收和小税种;我区的征收队伍整体能力很强。二、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征收措施。一是要树立信心,振奋精神。要有“亮剑”精神,增强完成任务的信心。二是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各单位要对任务进行再明确,层层分解,做到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压力,从而把每个参与组织收入工作同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另外,要严格奖惩措施,奖勤促懒。三是要查缺补漏,深挖强征。各单位要对辖区税源结构进行深入分析,拿出针对性的意见,进一步理顺税源体制。要加强对房地产行业以往的税收征管。要充分发挥辖区纳税人的作用,拉长税收链条。四是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税务部门要充分发挥征收的主体作用,加强征管。财政部门要搞好总协调、总服务,对全区整体收入情况及时掌握并进行分析,督促相关单位收入进度。各乡(镇)、办事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税务部门进行征管,搞好协税护税,创造良好环境。五是要全力冲刺,完成任务。要打响我区组织收入的50日攻坚战,大干50天,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要倒排日期,实行倒计时工作法。实行每周一次通报、双周一次例会、加强督导等措施。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不能为了完成任务而征收过头税,造成不必要的矛盾。
此外,法区长还强调到:现在已临近年底,在做好今年的收入组织工作、完成任务以外,各单位还要未雨绸缪,对于明年的收入工作早做谋划、早做安排,对辖区内的税源情况、增长点要做到心中有数,为明年各项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