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区庆 送温暖——管城回族区开展慰问辖区特困残疾人活动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08-10-27 10:32:00  

  区残联乘建区60周年东风,在全区开展了 “迎区庆送温暖,慰问残疾人活动”,使残疾人感受到我区党和政府的关心,共享改革开放发展的成果,10月27日,由区残联牵头,全区51位副县级以上领导组成慰问团,分成13个慰问小组,深入到1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对120个特别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发放慰问补贴,并对30名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残疾人个人,给予鼓励,每家庭(每人)500元补贴。另外,对我区三个特殊教育机构:管城区辅读学校、七色花幼儿园、和郑州恩临儿童教育与发展中心的特教师生也送去了包含党和政府关心和关爱的慰问金。活动发放慰问金共计121800元,此项慰问金由区财政专款拨发,并直接送到每一位残疾人手中。

  慰问活动受到区委、区政府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是全区人民共同关注残疾人事业的生动写照;是大力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表现;是改变对残疾人的偏见,营造浓厚的扶残助残氛围,帮助残疾人树立独立自主,自强自爱的健康心理的特殊康复工程。

  此次慰问活动加大了走访力度,拓宽了走访范围,丰富了走访形式,在全面掌握各类残疾朋友的生活状况和基本需求后,根据不同的残疾类别和不同的需求,采取的多渠道、广覆盖的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真正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