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为民 关心群众——管城回族区四大班子领导在建区60周年之际慰问看望辖区困难群众活动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08-10-27 10:30:00  

  10月23日至28日,为庆祝我区建区60周年,全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区民政局向全区低保户发放慰问信2022封,并积极筹措资金45万余元,采取入户慰问和集中发放的方式为全区内的2022户低保困难户发放每户200元慰问金。26日上午,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以及全区副县级领导干部等分组走访慰问了北下街街道办事处、紫南办处等9个街道办事处和3个乡(镇)的低保户、低保在校大学生、城乡孤儿、城区中孤寡老人和乡镇敬老院的五保老人。

  当天,区委书记魏治功,区政府区长法建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辉,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程广平,副区长刘守斌,政协副主席陈兵来到北下街商城路残疾人低保户廉建忠家中,区委书记魏治功、区长法建强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在管城区建区60周年到来之际向他表示慰问,随后,区领导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状况,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可以向街道社区反映解决;在北下街74岁低保老人回凤茹家中,区领导看到老人本人瘫痪在床、老人的儿子有血栓后遗症失去劳动能力,孙女正在上学,家中困难的现状,要求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平时多给予生活上的照顾,老人生活上有什么要求要尽力解决。在走访慰问其它低保困难群众时,区领导勉励有劳动能力暂时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要积极面对生活,并嘱咐所在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多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慰问时区领导给每户困难群众发放了400元的慰问金和100元的生活物品。

  在慰问了辖区困难群众后,区委书记魏治功,区政府区长法建强一行又驱车赶往各乡(镇)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每到一处,区委书记魏治功,区政府区长法建强等领导均实地察看了各敬老院的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身体情况,并亲切地与各孤寡老人进行了交谈,指出:今年是管城回族区建区60周年,60年来管城区在历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是辖区各族群众的艰苦奋斗的结果。因此,在建区60周年大庆之际,区委、区政府不搞大型庆典和宴请活动,把钱省下来为老百姓办些实事、好事,让老百姓都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特别是老年人,要使辖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快快乐乐安享晚年。老人们纷纷拉着各位领导的手激动地说到:现在党的政策好了,生活条件也提高了,敬老院方方面面都照顾的很好。感谢党和政府关心关怀!最后,区委书记魏治功,区政府区长法建强为各敬老院送上慰问金1万元,要求各敬老院要好好照顾老人,不仅要关心老人们的物质生活,还要关心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使辖区孤寡老年人得到全方位的照顾。

  此次区庆慰问活动,我区共向辖区低保户发放慰问信2022封,慰问金发放2022户,发放慰问金慰问物品折价合计45.51万元,其中发放慰问金45.12万元,慰问品折价3962.4元。慰问低保在校大学生30人每人500元;入户慰问人数39户,给每位慰问人员发放慰问金400元(其中低保困难户为400元现金和价值100元的大米、面粉和食用油);向全区其他1953户低保户每户发放慰问金200元,将由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在3日内陆续发放到低保户手中;慰问乡镇3个敬老院发放慰问金10000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