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大力开展“节能减排月”活动
来源:管城区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08-09-30 10:23:00  

10月7日下午,东大街街道办事处联合郑州市电视台“周末面对面”栏目组在辖区商城遗址南广场举办了一场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互动谈话节目,现场讲解“节水、节电、节气”等日常生活节能小妙招,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近年来,随着国家对节能减排工作要求的不断提高,该办事处在节能减排方面采取了积极的努力:一是开展旧物改造活动月活动,动员辖区群众、中小学生改造家中的旧物,既让资源能够再利用,同时也唤起了大家的节约能源意识。二是办事处出资制作五万余个环保购物袋,免费发放给群众,让节能降耗走进家庭、走进生活。三是开展“节水、节电”模范评选活动,评选“节水、节电”明星,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行为。四是广泛开展节能灯推广活动,在辖区每一个楼院都张贴申购节能灯通知,大力宣传使用节能灯的好处。通过开展“节能减排月”等一系列活动,使群众认识到节能减排是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应尽的责任,为国家的节能减排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